山東爆種族衝突 逾千回民闖漢族村打砸(圖)

發表:2012-04-05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省德州市發生種族衝突,有回族青年不滿被鄰村的漢族人訓斥,號召上千族人闖村尋釁、並大肆破壞,回族人一輪瘋狂進攻後,漢族村內有二十多人被打傷,部分人傷勢嚴重。村民指責警方袖手旁觀,包庇凶徒。

甯津縣長官鎮田莊村,週六發生回民惡意闖村搗亂事件,部分受破壞的商鋪,現時仍在點算損失。店東周女士指責,是回民首先撩事生非。她說:三兩個回族男孩,釘上了一個小妹,村民之後鬧起來,之後散了。第二天,他們來了上千人,進村見東打東見西打西,把東西打爛。

另一村民張女士向本臺解釋,上週五下午,四名回族青年在田莊村一所中學門外調戲一名初中女生,當時路過的村支書和兒子立即上前阻攔並對其訓斥,這幾名回族青年懷恨在心,數分鐘後,號召十多人手持刀具折返報復,將支書兒子砍傷,村民隨即報警,該批回族青年不憤地離開。

翌日,鬧事者再號召外地回民,發動上千人闖村,他們手持刀具,木棍等,四處破壞,打砸多間民房、商店、路上車輛等,有村民上前阻止即被打,事件造成二十人受傷,多人重傷,主要是婦女及老人家。

她說:我們村裡的男丁都出外打工去了,只有少部分在家裡。回民當日就來了上千人,一進村就砸屋、砸店、砸門窗、見人就打,打傷了十多二十個。
記者:都進院了嗎?
她說:都進院了。不輕,有重的。


2012年3月31日,山東德州田莊村遭上千回民搗亂,村內的商鋪及路上車輛被砸爛。(村民張女士提供)

張女士指,政府曾派二十多輛警車到場,但警方一直躲在車子裡袖手旁觀,沒有拘捕任何人。張女士,局方包庇鬧事回民,事後反替鬧事者賠償村民損失,企圖息事寧人。

她說:警察當時是來了,開來了二十部警車,但都坐著不敢捉人。為何那麼怕回民?因為我們鎮的有一個高官是回民,他是負責管警察。
記者:聽說政府賠你們錢,叫你們不要追究。
她說:是的,都不是搞事的回民賠的。

本臺其後致電張姓村支書的家,接聽電話的家人指村支書外出,並拒絕回應事件。
記者:請問是姓張的村支書嗎?
他說:不是,他外出了。
記者:請問你是他的兒子嗎?
他說:不是,你打錯了。
記者:到底當天回民來搗亂是怎麼一回事?
他說:等村支書回來再回你電話,就這樣再見。

本臺致電長官鎮派出所,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有田莊村村民在網上發帖,指回民到村搗亂後,政府立即派人火速清理現場,村民致電當地媒體,希望透過傳媒討回公道,但對方以沒有證據為由,拒絕到場採訪。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