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薄熙來每天半夜花1,2個小時幹這個

發表:2012-03-25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下臺後,重慶文革式「唱紅歌」運動首先中止了。當局甚至貼出告示,禁止民眾在大禮堂廣場等場合唱歌,以免影響周邊居民的生活。據重慶一位資深媒體人士透露,薄熙來二零零七年到重慶後,對《重慶日報》進行嚴格控制。每一篇關於薄的報導都需由他親筆修改後才可發表,文章所配的圖片也必須由他親自挑選。重慶的其他報紙則只能轉載《重慶日報》關於薄的文章。薄熙來每晚十二點後會專門用一兩個小時來修改記者的文稿,因此《重慶日報》對薄熙來活動的報導也總會推遲一天。為了配合對薄熙來的宣傳,《重慶日報》專門成立了一個為薄寫報導的三人小組,署名為肖竹,即「小組」的諧音。

資深媒體人透露,薄熙來到重慶後,要求為他寫報導的記者們讀《毛澤東選集》,並經常告訴他們自己的語言風格和喜好。《重慶日報》在這方面也花了不少功夫,報社就曾組織考察團去大連及商務部交流,瞭解薄熙來對新聞報導的要求。報社經常組織記者分析薄熙來的寫作喜好,精確到薄喜歡寫長句還是短句,以及他喜歡用的短語詞彙。分析完後記者們還需提交研究報告。即便工作做得這樣細緻,但在薄熙來嚴苛要求下,為薄寫稿的記者們還是被弄得神經緊張。一位前《重慶日報》部門主任因不堪薄熙來的壓力而患上嚴重抑鬱症,幾度想自殺。媒體人士說,「薄熙來一般會要求將自己的新聞放在頭版頭條,這與前重慶市委書記汪洋將頭版頭條留給百姓的做法很不相同。」

重慶市九龍坡區楊家坪商圈步行街內,平時有許多中老年退休人員在此下棋、閑玩。薄熙來下臺以後,這裡幾乎天天都有近百人聚集在一起議論時政,主題全是關於薄熙來。有人指著周圍的眾多銀杏樹,直言不諱地稱因薄的喜好而造成重慶原有市樹黃桷樹被大面積鏟除,「改種銀杏樹是一種極大的浪費行為」。這種記錄片式的場景,就發生在當今的中國重慶。這些聚集在銀杏樹下討論的人,是重慶唱紅的主力軍之一,是薄熙來在重慶的民意基礎。在重慶的幾個商圈內,楊家坪商圈是唯一一個有群眾聚集議政的地方,這些群眾多為周邊幾個大型企業的下崗工人或退休職工。這些大型企業,像西車廠、建設廠、新華印刷廠,在上世紀中國的文革時期均被捲入武鬥。議論時政的這些人中間,凡是上了點年紀的人,當年也多半參與過文革,因此對政治抱有高度熱情。重慶運動式的唱紅打黑、以及領導人要求讀《毛澤東選集》,無不使人感到文革幽靈的再現,而這一切也在一夕之間消失。

原題: 重慶文革試煉的一夕消失

来源:法廣/亞洲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