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薄熙來案何時演變成謀反風暴?(圖)

作者:章天亮 發表:2012-03-18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被免職開始,種種跡象表明,該案極可能將演變成為一場牽連甚廣的「謀反風暴」。不但周永康無法置身事外,他也絕對不會是薄案牽連的唯一高官。筆者大膽預計,我們將陸續看到軍方和地方都有高官或者名人陸續落馬。

迄今為止,我在王立軍闖美領館之後,已經發表二十篇博文,其中的推測基本都在兩、三天內得到證實。這不是為了說明我有多麼深刻的先見之明,而是驗證了我在推理時所依據的「傳聞」基本都是事實。而我只是基於對中共執政邏輯和執政心理學的理解,做出了那些鐵口直斷。當然筆者使用哪些「傳聞」,也是經過了類似的推理和判斷過程的。

現在我們來看薄熙來一案為何可能會演變成一場重大的「謀反風暴」。

一、胡溫何時下決心擒拿薄熙來?

媒體上不少文章說薄熙來3月9日的記者會發言,對胡錦濤逼宮,讓胡錦濤忍無可忍,遂下了逮捕薄熙來的決心。

這種說法是太過流於表面。各位看官的著眼點應該是中央在人大會議剛一結束,就派專機接重慶中高級官員到北京去表態,要他們擁護中央決定。

由是觀之,在重慶的人大、政協代表團被單獨隔離,住在人民大會堂賓館,並派一個武警中隊駐守的安排來看,當時胡溫就已經下了逮捕薄熙來的決心。兩會代表都是甕中之鼈,不表態支持胡溫決定,則立刻劃為薄熙來一黨,馬上擒下。

從另一方面來看,如果薄熙來竟然只犯了一點小事,甚至會「軟著陸」,那麼胡溫犯得著如此大動干戈,要重慶官場人人過關表態嗎?該跡象表明胡溫把薄熙來案定性為「敵我矛盾」的。當年陳良宇被擒時,上海官員也沒有被接到北京去人人過關的。

我認為胡溫在對王立軍做初步審查後,就下了拿下薄熙來的決心。因為彼時,胡溫才確鑿的意識到薄熙來的謀反野心。

薄熙來是否有具體的日期和行動計畫?這個筆者還不能肯定,蓋因薄熙來的態度一直囂張跋扈,而謀反者通常在未掌握絕對勝算之前應該是十分機密,不希望引起外界對其本人的任何關注。但薄熙來從輿論上到人事上(包括與軍隊的關係上)早已有了安排,這一點當無疑問。指責胡、溫、習、李,蒐集他們的黑材料,抹黑他們,這些事也一直在進行當中。而這些事本身即可視同謀反。

二、黃奇帆為何暫時沒事?

接下來的問題就是薄熙來出事,一直為薄熙來衝鋒陷陣的黃奇帆為何現在還沒事?一些人認為這是胡溫想息事寧人,處理薄熙來到此為止,以免影響中共的「維穩大局」。還有人說黃奇帆會做完這屆市長後退休。

我認為黃奇帆被處理、甚至進監獄是遲早的事。胡溫不想現在太過打草驚蛇。

蛇是誰?是一大批可能被捲入薄熙來「謀反案」的人,其中肯定有王立軍、黃奇帆、周永康,還可能有當時在胡錦濤去年11月離開中國去夏威夷開APEC峰會時,與薄熙來聯合在重慶搞軍事演習的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和西藏軍區的政委、司令員等人,也許其中還有趙本山、司馬南、孔慶東等。

我在2月13日發表的《黃奇帆與薄熙來何時翻臉?》一文中已經談到「眼看著薄熙來的勢頭越來越衰。黃要麼坐以待斃,要麼揭發‘立功’。」在這次「倒薄戰役」中,看來黃奇帆前半段的選擇是「坐以待斃」,等到局勢明朗、主子被擒後選擇了揭發「立功」。毫無疑問的是,黃奇帆當時「護薄」有多麼賣力,如今「揭薄」就只會更賣力。

網上傳出黃奇帆揭露薄熙來的幾大罪狀,不少媒體都予以轉載,但為媒體聲譽起見又都說「未經證實」。這些傳言在我看來可信度極高,或者說基本屬實。

這些傳言包括(1)、黃奇帆說「薄熙來在王立軍事件發生之後,不止一次地要他放下,還對他表示,周永康已經對他保證,絕不會允許溫家寶借王立軍事件整倒他薄熙來,而現在王立軍就在周永康的控制之中,所以絕對不會有什麼大問題。(2)、薄熙來不止一次地對他談過掌握軍隊的問題。薄熙來說,現在掌握在他手裡的軍隊,至少有兩個集團軍(註:筆者估計指的是成都軍區和西藏軍區)!如果習近平這個蠢豬真的是要接胡錦濤的班,他就會立即下令軍隊進京,一舉消滅這些王八蛋!(3)、薄熙來專門組織特別機構,秘密調查和收集溫家寶及習近平親友及親信下屬的貪污腐敗資料,並命令重慶市委宣傳部,將這些收集來的資料以線民的身份在網路上散佈。薄熙來說,我們就是要用一切辦法搞臭溫家寶和習近平!(4)、薄熙來曾經不止一次地表示,溫家寶是一個蠢豬,根本沒有做總理的能力,而胡錦濤更是一個庸庸之輩。中國的希望,就在重慶,就在他的身上。(5)、他還拍著黃奇帆的肩膀說,今後你就是中國的總理!

黃奇帆的揭露與美國官員透露給「華盛頓自由燈塔」的創辦人BillGertz的消息可以相互印證。這些事已經不再新鮮,只不過黃奇帆進一步坐實了這些傳言而已。

三、軍方和左派五毛有哪些人捲入謀反案?

值得關注的是,在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高調表示軍隊要「聽從胡主席指揮」的時候,軍委委員、國防部長梁光烈卻沒有做這種表態。而且「人民網」為梁光烈建立的專用活動集報導中,在2月21日之後就再也沒有更新。而去年11月,趁胡錦濤出國之際,在重慶舉行軍事演習、並力挺薄熙來的,正是梁光烈。

同時在薄熙來被捕後,左派網站「烏有之鄉」被關,司馬南演講取消,孔慶東傳說被北大停課。司馬南發表了告別微博的宣言。

新浪微博網友「法官老蔣」發出微博稱:「據消息人士稱,原整天批判美帝國主義的「假毛左」司馬南已於昨晚與其妻簽訂《離婚協定》,約定將其在美國和中國的全部財產歸其妻所有。司馬南今上午10時在北京國際機場欲登機赴美,被我邊防兵攔截。」

傳聞黃奇帆交代說,「司馬南是薄熙來特別鍾愛的一個人。薄熙來下令要把他扶植為學雷鋒的標兵,並要他今後負責掌管宣傳。司馬南一直在按照薄熙來的指示,收集和散佈攻擊溫家寶和習近平的資訊。」

還有傳言稱,趙本山今年未上「春晚」乃是跟薄熙來走的關係太近所致。

至此筆者玩笑式猜測一下薄熙來謀反後封官許願的清單:黃奇帆任總理,王立軍先任公安部部長後再任政法委書記,梁光烈任軍委副主席,司馬南任中宣部部長,也許還有孔慶東任教育部部長,趙本山任文化部部長等。周永康的謀反「功勞」和作用實在太大,賞無可賞。薄熙來大概對周有兩種可能的處理。一是讓他任國家主席,以資獎勵;二是周永康功高震主,下獄賜死。

這雖屬玩笑式猜測,但這些人的去向值得我們特別關注。

四、薄熙來會如何處理?

我相信胡溫並不想殺掉薄熙來。對薄熙來的調查也許從他的貪腐和對王立軍事件負有「主要領導責任」開始。但我認為他最後被判刑不會是以貪腐結案。

在溫家寶的記者會上,已經暗示了薄熙來是犯了「路線錯誤」,那麼在黨內拉幫結派,乃至「分裂黨」的罪名大概薄熙來是無法避免了。

周永康卻巴不得薄熙來馬上就死。曾幾何時,王立軍意識到薄熙來隨時會殺自己滅口,急急跑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避難。薄熙來現在的處境就是當時王立軍的處境。

當初力挺薄熙來的周永康,估計此時此刻,在政治局會議上是表態對薄熙來「不殺不足以平民憤」的最堅決者。

結語

美國國會下週開始對王立軍事件進行調查,相信消息會被有意無意放出。如果美國方面的消息坐實了薄熙來的謀反案,則中共更無捂蓋子的可能。

王立軍事件是這場大戲的第一季;薄熙來是第二季;周永康、梁光烈、司馬南等或許是第三季;江澤民則是最後一季。

如果有人說這場戲會隨著薄熙來的被捕即將落幕的話,筆者認為那是對中共內鬥的「你死我活」估計不足。薄熙來只是讓這場戲漸入佳境的第二幕。高潮和尾聲,恐怕都還沒上演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