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絢爛壯觀極光照(組圖)

發表:2012-03-07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似綠色煙霧盤繞夜空

展現了好似綠色煙霧的北極光。極光在來自太陽的大量帶電粒子撞擊地球磁場時形成。絕大多數太陽粒子朝著兩極移動,而後衝擊大氣層中的氮和氧。美國新罕布希爾州太空學家馬克-萊薩德表示:「極光的形成就像熒光燈。大氣分子的電子受激後能量增加,隨著原子和分子鬆弛,它們會釋放出光子。觀賞極光既是一種難得的體驗,同時也能瞭解到很多東西。」


絢爛的極光好似一個巨大的光幕

絢爛的極光好似一個巨大的光幕,從夜空中垂下來。最近,世界很多地區出現美麗的極光,讓星空守望者過足眼癮兒,同時也讓他們感到非常吃驚,因為這些極光並不與特定的太陽爆發有關。


探空火箭研究極光

萊薩德和同事在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附近的泊克-福萊特研究試驗場發射了一枚探空火箭,以進一步瞭解太陽風暴如何干擾GPS系統。探空火箭是小體積,大功率的亞軌道火箭,用於進行各種研究。萊薩德等人的研究獲得美國宇航局的支持。當時,他們將一枚46英尺(約合14米)長的火箭送入距地面217英里(約合349公里)的高度,對充滿極光的夜空中的電活動和磁活動進行觀測。


躺在車上賞極光

挪威比亞奎,一名星空守望者躺在雪地機動車上欣賞美麗的北極光。強烈的極光往往與被稱之為「日冕物質噴射」的太陽爆發有關,巨大的帶電粒子雲被噴向太空。當日冕物質噴射的方向對準地球時,太陽觀測衛星能夠觀察到這種風暴,通常可以在帶電粒子抵達地球前一天或者兩天發出警告。科學家表示,2月中旬出現的極光與日冕物質噴射無關,而是由太陽活躍性猛烈提高和地球磁場中的「裂縫」導致。


用鏡頭記錄極光

最近,研究人員在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附近向佈滿極光的夜空發射了一枚探空火箭,研究地磁暴,當時的火箭上升高度達到幾百英里。照片中,一名攝影愛好者正用鏡頭記錄下火箭鑽入極光的壯觀景象。萊薩德表示,2月中旬的地磁暴是對準地球的太陽風強度增強的結果。太陽風是太陽噴射的帶電粒子流,朝著各個方向高速移動。


柔和極光秀

在挪威一個村落拍攝的長曝光照片,穀倉的尖角與色彩柔和的北極光形成鮮明對比。極光通常在靠近兩極的高緯度地區出現。不過,如果條件合適的話,猛烈的日冕物質噴射也能讓靠近赤道的地區欣賞到絢爛的極光。隨著太陽活動越發活躍,這種現像在最近幾個月頻頻出現。


安靜湖面映射美麗極光

美國密歇根州天文愛好者肖恩-馬隆拍下了這幅長曝光照片,曝光時間為17分鐘。照片中,夜空中的極光與湖面上的倒影遙相呼應,形成異常美麗的景象。馬隆說:「隨著蘇必利爾湖冰封的湖岸上空出現北極光,我按下相機快門,將這一完美景象永遠定格在鏡頭中。曝光過程中,我有一半之間坐在椅子上,另一半時間起身活動,暖暖身子」。


極光

太空學家表示,最近出現的極光雖不與特定的太陽爆發有關,但也並不罕見。這一次,天文愛好者能夠欣賞到這種美麗的自然景像要感謝地球「磁場盾」中出現的「裂縫」。這些裂縫在太陽磁場線與地球磁場線發生相互作用時形成。帶電太陽粒子能夠穿過這些裂縫,轟擊大氣層中的氣體,最後上演熠熠生輝的極光秀。

来源:辣椒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