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盜竊後寫日記 總結經驗自我勵志(組圖)

發表:2012-03-02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字跡工整的盜竊日記
 

小娜盜竊的名牌包
 
日記可以記錄一個人的生活軌跡、人生感悟,人們可以通過日記表露心聲、發泄情緒。對很多人來講,寫日記已經成了一種生活習慣。
 
然而,您見過記錄作案計畫、犯罪經過、失敗教訓的日記嗎?這是一本真實的日記,它的主人是一名34歲的女子,裡面竟然記錄了20多起自己做下的盜竊案。2月29日,記者採訪了小娜,並見到了她那本沾滿血淚和罪惡的日記本。
 
日記實錄1:「努力偷3年」
 
小娜34歲,她的日記字跡工整,但卻有大量錯別字,內容表達的多是自己的心聲,其中有些內容不好理解,但作案計畫卻列得十分清晰,標注著「一月份計畫書」、「總結報告」等字樣。
 
時間:2011年1月。
 
日記內容:「近期應進行的案例計畫:去超市偷年貨及衣物,但千萬別去家樂福以及省醫院對過的大潤發;去不正規的足療店偷錢,原因是他們不敢報案。操作過程:先觀察,千萬不可著急行動。想辦法辦張假身份證,再買件深色羽絨服,多偷幾個手機;找一家非正式或正規的大足療店,最好是在鐵西或北行。每天保證偷500元,這樣一個月15000元,一年就是180000元,再努力偷個三年。」
 
原音重現:「我叫小娜,感情上受過傷害,得了抑鬱症,經常犯病,這都是犯病時寫的,自己都不知道寫什麼了,我根本也沒辦什麼假身份證。」
 
日記實錄2:「一定做好考察」
 
時間:2011年2月,標注著「案例分析報告」、「2月份的試驗總結報告」等字樣。
 
日記內容:「本月有成功案例也有失敗案例,原因有主觀因素也有客觀因素。以後千萬不能把能查到自己資料的東西帶入現場,帶進去的東西應儘可能地少。再有,不要連續用一種方式行動,不可以心急,一定要先做好計畫考察,只可拿些醫療用品。在超市用調包的方式偷日用品、化妝品。一些專賣店的更衣室內,有老闆或服務員的包在裡面!要忍,不要再和任何人發生爭執。」
 
原音重現:「我在足療店工作時,確實拿過別人的鑰匙,打開客人的衣櫃箱偷走錢包,但沒在超市偷東西。」
 
日記實錄3:「收穫較多但不能驕傲」
 
時間:2011年,標注著「2011年報表」等字樣。
 
日記內容:「在浴池得1800元;在藥房得1300元;遇到兩個男人得600元;一輛自行車;成功收穫一臺康佳液晶電視和100元;1月、2月做的不多,已有資金3200元左右;現金600元加上手機也頂多1000元;一件貂皮大衣賣2000至3000元。」
 
原音重現:面對自己所寫的證據,小娜並不承認,她說:「這些不能說是我偷的,是其他渠道來的」,但是不能透露來源途徑。
 
日記實錄4:「受盡人生苦難」
 
時間:2011年10月25日。
 
日記內容:「我沒有朋友也沒有可以談心的人,我不知道我是一個好人還是壞人,可我內心深處沒有過害人之心,也沒有貪念。從小開始我受盡了人生的苦難,11歲媽得腦出血寄人籬下;15歲爸爸下崗;18歲大學落榜;20歲認識一生最愛,8年最好的青春被浪費之後得了抑鬱症還被他朋友玩弄;21歲被毒品纏身又進了戒毒所;26歲因為賣淫入獄7個月;28歲認識小黃這個變態,被騷擾又被打得手骨折;29歲爸爸得了尿毒症;30歲無意中害死了自己的兒子……」
 
原音重現:小娜在談到自己的經歷時,目光呆滯,眼中含著淚水。據警方透露,小娜的精神被折磨得有些病態。「我嘗試過自殺,我哥也不讓我回家,他認為我淨惹禍。我這輩子的苦你們都不能理解,我經常感到害怕,平時也睡不著覺。」
 
未完的日記:我被抓了
 
時間:2月9日20時。
 
日記內容:自己在家特別害怕,想睡覺卻睡不著,一下子吃了幾十片安眠藥,仍然不能入睡。從家出來打輛出租車,來到一家洗浴中心。我先是洗澡,後來也不知道怎麼想的,就用螺絲刀撬別人的衣櫃。撬開後,偷走了一部手機和黑色馬甲。正在這時,被洗浴中心人員發現,斗姆宮派出所的警察趕來把我抓住了。他們到我家搜查出好多個錢包、手機、身份證和銀行卡等物品,這本日記也被搜到了。
 
記者採訪:上述日記內容,是小娜想寫還沒來得及寫的。或許,這是小娜的最後一篇日記,或許,她在出獄後會繼續寫日記。我們不知道,在她今後的人生日記裡,會寫下什麼樣的內容?

来源:瀋陽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