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保安啟動 港人上訪被截(圖)

發表:2012-02-28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路照片

中國俗稱「兩會」的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3月3日正式召開,公安加緊執法,並由今天(28日)起實施外地進京車輛須申請許可證的臨時措施,而防止寃民入京上訪的行動亦有加強,香港三名針對貪腐、金融、強拆等問題上訪人士,27日剛抵達北京火車站便遭海關截查,回鄉證被扣。

為了確保兩會順利召開,北京組織的治安巡邏隊、治安志願者、單位內部保衛人員、社區保安等群防群治力量,已由數年前的50萬人增至去年的70萬人,今年應是「有多沒少」,而新華網報導,從今天至3月17日,北京將對外地進京車輛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嚴禁劇毒和普通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進入北京,所有外地貨車全面禁止進入北京五環路以內。

除進京火車票實名制外,在北京各主要公路交通路口,公安已加設檢查站,查驗所有進京人員的身份證明文件。

不過,香港三名訪民的遭遇說明,公安人員的查證工作已提前啟動,上訪者王艷向《蘋果日報》表示,她和兩名香港居民乘坐直通車抵京後,即被海關以驗證資料為名帶到辦公室,又指當地警察叫來湖北邵陽截訪的人把她帶走。

過往一些追討中國內地未能按期交樓的「爛尾樓」香港業主亦曾嘗試在兩會期間上訪,但均未成功入境。

另據「權利運動」指出,27日有九名福建訪民到北京美國駐華使館「告狀」,其中,為兒子被殺上訪的婦女王尾珠當場喝農藥自殺,送院搶救,其他人則被帶到派出所查問。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