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天大諷刺(圖)

作者:耋耋不休 發表:2012-02-22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大躍進能夠發生的一個原因是人們的科學精神喪失殆盡,包括錢學森這樣被譽為中國「導彈之父」的著名物理學家。1958年,錢學森曾在《大眾科學》和《中國青年》雜誌上發表了「糧食畝產會有多少?」和「農業中的力學問題」兩篇文章,用植物光合作用的原理,解釋了畝產萬斤糧的可能性,錢學森這位既不是農藝學家、也不是植物生理學家的導彈專家卻大膽聲稱:糧食產量可以無限地增加,太陽光能射到地表,只要利用其30%,畝產就可能達到「兩千多斤的60多倍!」(錢學森:糧食畝產量會有多少?)

錢先生以他科學家的名譽作擔保,讓千千萬萬的人相信「大躍進」政策的「科學性」,其效果和國內外影響是極為惡劣(南冠客:為什麼中國大陸和諾貝爾獎無緣?),中央書記處的領導人於是便對下面虛報的糧食產量信以為真,擔心起「糧食多了可怎麼辦呀」的問題,毛澤東也表示中國人吃不了,可以請外國人來吃嘛!後來毛澤東自己也檢討說,他是上了錢學森的當,毛澤東的秘書田家英曾問毛澤東:「你也不是沒當過農民,你應當知道畝產萬斤糧是不可能的」,毛澤東說:我是看了大科學家錢學森的文章,才相信的。

2.「她12歲被學校開除,17歲嫁給富二代裴明倫,兩個月後離婚。18歲認識第二任丈夫俞啟威(現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父親)。21歲闖蕩電影圈,22歲與唐納結婚。23歲獨闖西安延安,從此走上不歸路。她曾經也叛逆時尚青春。她叫李雲鶴、也叫李進孩、後來是藍萍,再後來叫江青。」—她曾說一定要找棵大樹。

3.早年有人勸沈從文入黨,他冷笑:沒興趣。建國後一番改造,讓他惶恐無地。57年反右,他竟然誣陷自己的弟子蕭乾是特務。但是蕭乾不敢跟老師計較,多年後去看望沈從文,發現他住在一個小黑屋子裡,就出面替沈從文要房子,不想沈從文大怒,吼曰:我還要入黨呢!從此與弟子絕交。

4.《英雄兒女》王成的原型因受傷被俘而被官方封殺數十年,蔣慶泉是王成最初原型、在朝鮮戰場首個喊出「向我開炮」的步話機員,但他曾因為在戰場被俘而被禁止宣傳。1960年代放映《英雄兒女》,蔣慶泉看到王成喊出向我開炮的情節時,偷著抹眼淚,打那以後,他再也沒看過這部電影。

1945年9月2日上午,盟軍最高司令麥克阿瑟在簽字受降時,特意安排太平洋戰爭初期即被日軍俘虜的美國將軍溫賴特和英國將軍珀西瓦爾站在身後的榮譽位置,藉此在全世界面前向他們表達了最崇高的敬意,同時掏出了五支鋼筆,他首先簽下了自己名字的前四個字母「Doug」,並把這象徵著最高榮譽的第一支鋼筆贈給了這位曾經投降日軍的溫賴特將軍,並說:「做為永久的紀念吧!」

5.1996年5月9日,曾經長期擔任中共中央宣傳部長的陸定一在久病之後停止呼吸,告別人世。臨終之前,他曾對兒孫斷斷續續說了不少活,最後的遺言是這樣兩句:「……要讓孩子上學!……要讓人民講話!……」

此時距中共建政已經四十七年了,但在這位老人看來,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近半個世紀之後,在「解放區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區的人民好喜歡」、「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的歌聲歡唱了近半個世紀之後,「孩子上學」和「人民講話」這兩個標誌著人民真正當家作主的重大問題竟然還沒有解決。

6.南宋中後期,中國(僅指宋)的人口佔世界人口的15%左右,經濟總量卻佔到了全球的75%以上;今天我國人口佔世界人口的21%,經濟總量佔全球比例卻僅為4%。只能說那時的中國更像中國。

自1572年「隆慶開關」到1644年明朝滅亡,這70多年的時間裏,全世界生產的白銀總量的1/3湧入中國,共計約3.53億兩(保守估計,目前重新估計約為5億兩)。並且全球2/3的貿易與中國有關。資本主義萌芽?這簡直是一隻腳邁入資本主義了。

7.李鴻章曾呈遞陳詞懇切地提出:「自古用兵未有不知己知彼而能決勝者,若彼之所長己之所短尚未探討明白,但欲逞意氣於孤注之擲,豈非視國事如兒戲耶?」,這等肺腑之言,正是出於李鴻章之內心。他決非厭戰,而是渴望以最少的損失換來最大的收益,一味地死拼,有仗就打,拼上了整個國家,誰來收拾殘局?

1894年甲午中日海戰,實力亞洲第一的北洋艦隊全軍覆沒,一時間,國人義憤如潮,將喪師辱國之罪統統劃歸李鴻章名下,使他縱有百口,也莫辯一詞,完全可以這樣說,倘若沒有李鴻章在外交上折衝樽俎,彌縫補罅,清王朝割棄的土地、賠掉的白銀、喪失的主權必定要多出條約上的數倍。值此風雨飄搖的絕望時期,縱然諸葛亮轉世,也無力收拾。火燒屁股四十年,李鴻章硬是苦苦地撐持著,直撐到「世人皆曰殺」的地步。

庚子賠款一項,美、英等國後來都有所返還,轉為中國留學生的教育經費。庚款培養出了中國二十世紀初大批優秀的知識份子(以胡適為傑出代表),中國現代化的希望竟保全於庚款之中,這絕對是李鴻章始料未及的,真不知李中堂在九泉之下,悲喜何如。

8.至1945年,滿洲國已經悄然超越日本,成為亞洲第一大經濟體,其生產總值在全球僅次於美、蘇、英。1932年,東北三省已開闢空中航線1.5萬公里,而1949年中國全國的空中航線僅有1.14萬公里。1943年,東北三省的公路總里程為6萬公里,而1949年中國全國的公路總里程是5.09萬公里。1945年,東北三省擁有鐵路15479公里,而中國全國在1949年擁有鐵路才不過22000公里。是否有人記得,大連機車廠在1940年就製造出了運營時速達到130公里的SL-7客運列車,該車常年往返於大連和長春之間,其運營速度與今日奔馳在中國鐵路線上的特快列車不相上下。

1927年,瀋陽開通了直達歐洲和北美洲的通訊業務,當時,由北京和上海發出的國際電報都需要先抵達瀋陽,再從瀋陽發往歐美。1928年,哈爾濱就已經開始出售直接前往歐洲各國的火車票與飛機票,當年,哈爾濱已有外國商業機構1809家,巴黎、紐約均開設與哈爾濱的直接商業往來。1932年,包括德意志銀行、巴黎銀行、瑞士銀行、巴萊克銀行、花旗銀行、美國銀行、摩根大通銀行在內的34家外國金融企業在東北三省設立分支機構。1938年,長春開始建設2條地鐵線路、7條輕軌線路以及環城高速公路,根據當年統計,即使在大規模征地用於城建的時期,長春人均佔有綠地依然達到2272平方米,是華盛頓的2倍、東京的15倍。

按照中共統計局檔案記載,1942年,東北三省城市化率達到23.8%,比1990年中國城市化率高4.84個百分點。

1931年,東北三省工業產值佔工農業總產值的59.3%,比2003年中國工業產值佔工農業總產值的比例高1.8個百分點。根據滿洲國政府和中華民國政府的統計數據,至1943年秋季,東北三省依靠佔中國12%的土地和10%的人口,生產了佔中國93%的鋼材、66%的水泥、69%的化工品、95%的機械、78%的電力。

9.三一八慘案中,總理府衛隊擅自開了槍,死傷多人。魯迅的學生劉和珍、程德群等數十人中彈死亡。不是段祺瑞下令開的槍,作為一國總理,他對著死難學生長跪不起,向天下人謝罪。他讓人立即調查死難者的名字,給予優撫,在悼念死難同胞大會上,當眾長跪不起,並立誓終身食素以贖罪。這個誓言一直堅持到他病危,雖然醫生一再勸他改變飲食,增加營養,他大輩子「不動搖」,直到臨終。

10.袁世凱小站練兵,徐世昌幫寫了《大帥練兵歌》,用的是德皇威廉練兵曲。歌成,被兩湖總督張之洞抄走,歌名不變。張作霖不知什麼時候聽到了,也不改歌名抄走。又被馮玉祥聽到了,抄走,改名為《練兵歌》……現在我們還經常能聽到這支曲子,只不過歌詞改成了《三大紀律八項注意》……。

11.曾昭掄,曾國藩侄重孫,與妻子俞大絪,都是民國知名學者,建政時兩人滯留於香港,蔣介石欲搶救二人去臺灣,兩人斷然拒絕,歸來報國。文革時,紅衛兵將俞大絪教授上衣剝除,用皮帶死命抽打,俞教授悲憤難抑,是夜仰藥自盡。4個月後曾昭掄也被折磨死,興盛百年的曾氏傳承,至此不復見於神州故國。

12.梅思平,五四運動領頭學生之一,火燒趙家樓第一把火就是他放的。倭國侵華後,曹汝霖、章宗祥、陸宗輿三人並未接受正式偽職。倒是當年的愛國者梅思平搖身一變,成為投敵的策劃人,鐵桿正牌漢奸。高喊愛國的人,往往最容易變成漢奸。

13.王圓籙,世稱王道士,一個被余秋雨在《道士塔》裡醜化的偉人。身為道士,卻成為佛教聖地莫高窟的保護神,四處奔波,苦口勸募,省吃儉用,集攢錢財,用於清理洞窟中的積沙。為保護莫高窟,他向各級官員求助,甚至冒死向慈禧上書。他把文物賣給斯坦因等人,所得錢財全部用於保護洞窟。即使是賣出的文物,也在各國博物館得到了妥善保存。余國師,為何不向王道士謝罪?

14.每當一個國家的政治、經濟出現重大危機的時候,愛國主義的破旗就又散發出臭味來。這不是我說的,這是列寧同志的名言。

15.赫魯曉夫徹底否定斯大林,引起了斯大林老鄉們的不滿,頓時吵鬧起來。老鄉們不理解是正常的,可是波蘭的領導人博萊斯瓦夫.貝魯特,他竟然因為這件事活活氣死。波蘭人憤怒了,公開鬧事,迫得赫魯曉夫派兵彈壓。再後來,證實斯大林對波蘭壓根就沒幹過好事……為了暴君而拚命,這就是人類愚蠢的下限。

16.當我離開克里姆林宮時,上百的記者們以為我會哭泣。我沒有哭,因為我生活的主要目的已達到,對於一個真正的政治家來說,其目的不是保衛自己的權力和地位,而是推進國家的進步和民主。———戈爾巴喬夫。

17.日本強佔膠濟鐵路,康有為的女婿羅昌時任外交交涉員,他隻身站在鐵軌間,對日本軍官說:"除非從我身上碾過,否則休想前進一步!"日軍行進竟因此受阻。

18.1984年,美國男子約翰遜,當眾焚燒美國國旗,卻無法律可以追究。美國人怒,遂出臺國旗保護法。不料法律出臺之日,美國婦人埃里奇,悍然以身試法,燒掉國旗,於是法庭判罪,埃里奇大鬧,鬧到最高法院。判曰:國旗保護法與自由宗旨相背,屬於違憲,宣布無效,你們誰愛燒國旗快去燒,誰也管不著……

19.美國沒有在伊拉克找到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這是我們的報紙天天報導的。
美國大兵在伊拉克找到了30多個萬人坑,裡面很多婦女兒童—這是我們的報紙不報導的。
美國大兵進入巴格達時,伊拉克人走上街頭歡呼歡迎—這也是我們的報紙不報導的。

20.槍支在美國的普遍程度,看了大量的類似報導,國人一定會想為什麼美國允許公民擁有槍支,美國法律之所以不禁槍,是因為「美國人民有推翻暴政的自由」,1776年7月4日,在北美洲十三個殖民地的代表舉行的第二屆大陸會議上,通過了由托馬斯•傑弗遜起草的《獨立宣言》。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文獻之一,它閃爍著自由和人權思想的光芒,沒槍怎麼推翻暴政?沒槍當年美國人拿什麼來跟英國軍隊鬥?雖然今天美國已經是民主政府了,但是出於對暴政的天然防備心理,美國法律堅決保證人民持槍的權利。允許持槍固然會造成很多刑事案件,但是和刑事凶殺案相比,暴政更讓人恐怖。

曾經有一個美國女孩聽到中國強制拆遷強佔土地的事情,她幾乎不相信誰會有這麼大的膽子。因為在美國,短短的幾條《憲法修正案》絕非一紙空文,它是由整個司法制度在保障,有無數案例在支撐的。簡單地說,凡是發生這樣的情況,法律根據《憲法》是支持開槍一方的,但是為了避免誤傷,必須事前發出警告,如果在受到警告之後繼續侵犯,主人有權開槍,事後不必承擔後果。所以,沒聽說美國發生過強制拆遷強佔土地的案件。

例如,如果一個美國的農民土地被掠奪了,他們告狀無門,這時候房地產開發商來拆他們的房子,他們至少還可以拿起槍支與開發商打一仗,維護最後的正義。

21.馬英九:「我們邦交國只有23個,可是卻有一百多個國家地區願給免簽證,它背後代表的是,這些國家對我國的形象、人民的素質投下信任票。」—這才是國家軟實力,軟實力不是靠開幾個會放幾個煙花就能搞出來的。

22.連街頭的小偷都不敢呵斥的民族,卻有勇氣高呼滅了小日本。這個連活著同胞的苦痛都漠不關心的民族,卻有臉說不忘死去的同胞。

23.西南聯大有兩個孩子要去延安抗日,錢穆說去那裡幹嘛?你們好好上學得了。打仗不是你們的事,再說,延安不是前線是後方啊!

24.1986年76歲的蔣經國表示開放黨禁,開放報禁。國民黨要人紛紛質疑,國策顧問瀋昌煥說:「這樣可能會使我們的黨將來失去政權!」蔣經國卻淡淡地回答:「世上沒有永遠的執政黨」,聲音不大語氣輕微,但這句話,分明如同萬鈞雷霆振聾發聵。

1992年5月,臺灣廢止「陰謀內亂罪」和「言論內亂罪」。

歷史就是這樣開玩笑,「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未篡時。向使當初身便死,一生真偽復誰知?」

生為國家,死為國家,平生具俠義風,功罪蓋棺猶未定
譽滿天下,謗滿天下,亂世行春秋事,是非留等後人評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