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子能機構進一步考察伊朗核設施(組圖)

發表:2012-02-20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專家小組再次前往德黑蘭,希望這一次可以進入核基地,察看相關文件。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重啟對伊朗的核設施檢查,希望獲得相關信息。一個專家小組因此前往德黑蘭,希望在週一(2月20日)可以進入核基地,查閱文件和相關代表見面。依據原子能機構的看法,一月下旬的檢查工作並沒有具體的結果。

伊朗秘密研製核彈

國際原子能機構在去年11月公布的最新報告中指出,伊朗有可能正在秘密研製核彈。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天野之彌(Jukiya Amano)認為,現在是必要時刻,德黑蘭政府必須對其核計畫相關問題,提出答覆。

「這份報告內容字斟句酌。其中包括,伊朗已經實質展開有關核爆炸裝置的研發。更多的我就不說了,我不喜歡猜測。」

報告的範圍和詳細程度並不尋常。作者一再強調,他們是從各個獨立來源取得信息。這些信息顯示,伊朗在過去幾年裡涉足所有製造核武器的相關領域。除了已知的鈾濃縮外,還包括兩個領域:伊朗導彈能夠攜帶的核彈頭的設計,以及一個可以引發核鏈式反應的複雜的點火機制。國際原子能機總幹事天野之彌說明為什麼花了這麼長時間來完成這份報告。

「確實,我們從來沒有提供過如此詳細的信息。這是因為我們對這個核計畫知道的太少。在過去三年裡情況變得清晰起來。像拼圖遊戲一樣,現在我們找到更多的拼圖圖片。顯然,伊朗必須回答一些問題。」


伊朗內賈德訪問該國一處核設施

德黑蘭態度冷淡

伊朗也在總部位於維也納的國際原子能機構中派有代表。伊朗駐國際原子能機構使節蘇丹尼耶(Ali Asghar Soltanieh)在去年11月提出反駁。「該報告非常不專業,懷有偏見而且有政治動機 - 是在美國人和歐洲人的壓力下完成的。」

如果伊朗不立即中止其核武計畫,將在國際上被孤立,面對這樣的威脅,蘇丹尼耶似乎不為所動。「我們斷然反駁所有這些指控。我們主張使用核能,當然是用於和平的目的。」

德黑蘭政權一直到今天都持這樣的態度,拒絕就外界對其秘密軍事計畫的指控提出令人信服的反駁。

國際原子能機構在他們評價的過程中有很長一段時間表現得非常謹慎。畢竟存在著一個基本問題,也就是在核能利用上,民用和軍用之間的界限往往模糊不清。專家稱之為「雙重用途」。

最後溝通機會

不過提出最近的這份報告之後,國際原子能機構拋開了他的保守態度。其引發的一個後果是,歐盟因此決定加強對伊朗的制裁。時間已經不多了,據外交官的估計,和德黑蘭政府的核問題爭執在未來幾個月內就必須有所決定。

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核查人員最近的視察拜訪將是伊朗政權和世界其他國家展開可信任的對話的最後機會。不僅是西方各國,俄羅斯和中國也都在11月份的一份聯合決議中呼籲伊朗政府對話。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