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薄熙來去監獄擔任「閑職」吧(圖)

作者:章天亮 發表:2012-02-20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江系再提什麼薄熙來任「閑職」的要求,那就在監獄裡給他找個「閑職」吧。

江澤民關係密切的多維新聞報導說:「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已經確定團派大將、湖南省委書記周強將於近期接替薄熙來出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將沿循王樂泉模式以政治局委員的身份兼任某一閑職直到屆齡退休。至於重慶市長黃奇帆的仕途目前還未確定。」與此呼應的是中央電視臺2月18日新聞聯播頭條是《江澤民文選》第二卷外文版出版。江澤民的什麼書出版肯定不是什麼大事,該新聞的目的再明顯不過,是為了顯示江仍對政局走向的影響舉足輕重。

事實上,現在的大陸媒體已經不同於毛、鄧時代。其時,毛、鄧一言九鼎,新聞的調子反映的也是毛、鄧的態度。現在則相反,由於胡錦濤的弱主地位,九位政治局常委各行其事、各管一攤。每個人負責的部分都是「獨立王國」。所以溫家寶說政改、周永康說鎮壓,各講一套,莫衷一是。由於李長春是江系人馬,又掌管媒體, 因此李長春要在媒體上挺江、挺薄,只能說反映的是李長春的態度,或者說江澤民的態度,而不是「中央」的態度(如果還存在一個「中央」的話)。

江澤民在辛亥革命100週年時強撐油盡燈枯的病體出來亮相,只是顯示他還沒有死,卻無法顯示他身體健康。與此同樣,我認為江澤民一條無關緊要的新聞佔據新聞聯播頭條,恰恰反映出江澤民深陷麻煩,只是還沒有被軟禁或者雙規。所以他才用這樣的方式給自己和自己的人馬壯膽。

薄熙來將沿循王樂泉模式以政治局委員的身份兼任某一閑職直到屆齡退休」的說法實在離譜。王樂泉以政治局委員兼任的是「政法委副書記」的職務,可不是什麼 「閑職」。看來江系多維也承認薄熙來「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夢碎,想退而求其次,搞個「政法委副書記」噹噹,至少回了北京,還有搞政變的機會。

該決定另一蹊蹺之處在於,習近平仍在國外訪問。由於習近平是薄熙來政變對象,處理薄熙來,不等習近平回國之後再商量決定,也非常不合邏輯。

我並不認為胡錦濤與江澤民會保持一致,否則就不需要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反覆出來表態要軍隊聽從胡主席的指揮。薄熙來只要躲過這一劫,溫家寶是薄熙來第一報復對象;習近平是薄熙來的篡位對象;李克強是薄熙來妒嫉和清除對象。因此,薄熙來的政治走向,對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和李克強性命攸關,此四人聯手制衡江系則是唯一出路。也是胡錦濤清除江系的天賜良機和最後機會。

誰有軍隊支持,誰就有最大的討價還價的籌碼。胡、溫、習、李已經四票,賀國強因為自己在重慶的人馬被薄熙來清洗,與薄也心存芥蒂。處理薄熙來,不但關係到「倒薄」者的身家性命,而且從程序上和實力上都是非常可行的。

王立軍事件,令「倒薄」已經是勢成騎虎,用中共的話來說就是「你死我活」的鬥爭。如果江系再提什麼薄熙來任「閑職」的要求,那就在監獄裡給他找個「閑職」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