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伊始 中國駐美使館遭數百藏人抗議(組圖)

發表:2012-02-14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3日,數百名藏人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中國駐美大使館前舉行示威,示威者焚燒中國國旗以抗議當局在西藏採取的嚴厲鎮壓政策。


數百名藏人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中國駐美大使館前舉行示威。 (記者何平拍攝)


下載視頻文件

星期一,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的第一天,來自美國東北部馬薩諸塞、明尼蘇達、紐約、新澤西、賓夕法尼亞等多個州及首都華盛頓地區的四百多名藏人於當天上午9點30分左右,在中國駐美大使館外舉行了抗議活動。一位講普通話的藏族示威者白傑女士向本臺記者表示:

「今天我們到這兒來的最主要的原因,大家是有目共睹的,現在在西藏中共進行了一種高壓政策,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時候。我們到這兒主要就是來給習近平講,也給這裡所有的這些人講。現在已經有二十多個和尚和尼姑自焚了。我們是對中共的這種政策的不滿,並不是對人民不滿。希望它能做出一些良好的措施。因為他馬上就要當中共的主席了。希望能採取一個民主的措施來解決這個問題。在西藏那些人不能夠傳達的東西,我們今天替他們來傳達,因為在西藏不可能有這樣的遊行。我們會站到最後的一刻,哪怕就是只有幾個人我們也會為了我們的正義、自由和信仰而奮鬥到底,最主要的就是這個原因。」


圖片: 數百名藏人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中國駐美大使館前舉行示威。 (記者何平拍攝)

上週六,中國四川阿壩縣藏區一名18歲的尼姑自焚死亡,這使得中國境內的藏人自焚事件在一週內達到6起。據西藏海外人權組織的統計,在不到一年的時間當中,目前西藏境內因抗議中國政府鎮壓而自焚的藏人已超過二十餘人。

一位抗議者說,他們參加中國使館前的抗議行動目的也包括悼念上週自焚的那名尼姑:

「我們這些是來自紐約、新澤西的,有400多人。我們今天來的目的是為了抗議......」


圖片: 數百名藏人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中國駐美大使館前舉行示威。 (記者何平拍攝)

抗議活動中,示威者們呼喊的口號包括「西藏要自由」、「中國在撒謊」、「習近平在撒謊」 等。一名藏人在高舉西藏旗幟並手持自焚僧俗民眾照片的抗議者圍觀下,焚燒了一面中國國旗。而中國使館方面沒有就這一示威活動作出回應,只有一名使館門衛觀看,另有2、3名警察負責維持現場秩序。

參加示威活動的白傑女士表示,習近平在接下來的訪美行程中會遇到更多藏人的抗議,而藏人希望傳遞給習近平的聲音也非常明確,那就是現行的中國西藏政策必須改變:

「這個事情已經是很明顯的了,他們就是說有通知到西藏,如果有抗議,馬上就槍斃,不管他是為了什麼樣的利益。因為這種事情屢次發生,所以現在的這些和尚和尼姑,甚至俗人也是在進行反抗,然後遭到了很大的打擊和鎮壓。現在西藏、四川、還有甘孜地區那整個已經是被整個軍隊佔領了,所以我們已經再沒有什麼辦法了。明天習近平要來,就是要讓習近平知道我們沒有滅亡,我們還有很多西藏人,我們的後輩也會為了我們民族的自由而奮鬥。希望他能用良好的政策來解決這個問題,不要再用這種政策了,不要再滅我們的人了。」


圖片: 數百名藏人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中國駐美大使館前舉行示威。 (記者何平拍攝)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前夕,四川藏區發生的軍警開槍射殺藏人事件已引起國際社會的普遍不安。

星期一在中國駐美大使館外的抗議活動當天下午將移至白宮外繼續舉行。預計習近平星期二到訪白宮期間將面對更大規模的示威活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