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壩已成軍管市

發表:2012-02-14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媒體嘗試入藏,瞭解當地爆發的武力鎮壓藏人形勢。成功進入四川阿壩的英國《衛報》記者的視頻中,阿壩已成為一個被武警包圍的軍管城市。此外,英國議會上週有關西藏動議,也譴責中國安全部隊對無武裝平民使用武力。

英國《衛報》星期日刊登該報記者華茲所拍攝到的藏區緊張嚴峻的形勢。視頻中《衛報》記者全身捲曲在車的後座避過崗哨安全檢查進入四川阿壩。在接近格爾登寺的路上,可看到徒步膜拜前進虔誠信仰的藏人,但是道路兩旁更多的是一輛輛的軍車,和市區滿佈的鎮暴武裝警察。在影片中還看到一個普通商店前穿著防彈盔甲的武警,道路旁架設著鐵網以及擺放滅火器。到目前為止,已知有23名藏人為反對中國當局對藏區的高壓統治,採取非暴力的自焚抗議,而自焚的僧人尼姑根據英國《衛報》記者表示,幾乎有半數是來自阿壩的年輕僧人和尼姑。

英國國家電視網BBC的駐華記者和《天空》新聞的駐華記者也在近期嘗試進入西藏,不過英國家電視網採訪群組被中國安全人員發現攔下不准入藏,並威脅要取消英國記者的簽證,並且他們的行蹤遭到四名安全人員全程跟蹤監控。藏人現今的處境唯有從許多藏人冒險帶到外地的照片視頻可知道一些。英國國家電視網和天空新聞上週末的報導,都播出一名西藏僧人站著自焚時熊熊火焰的畫面,非常令人震驚。一名年輕西藏僧人為安全蒙著臉接受英國《天空新聞》訪問時表示,「中國在憲法上說有宗教自由但這不是真實的情況,我們沒有自由可言,現在警察在我們的寺院裡駐紮。」這名年輕西藏僧人在英國《天空》新聞中表示,沒有人想要死亡,這些人自焚是為了讓世界知道西藏的困境。

英國議員上週也提出動議2715(EDM 2715)要求關注西藏人權正在嚴重惡化的形勢。議員在提案中譴責中國安全部隊對藏人群眾開槍造成平民死亡,並且關注自焚要求世界重視藏人再也無法忍受中國當局在藏區持續進行的鎮壓和迫害的事件。英國雖然曾經由國務大臣杰里米布朗對西藏地區安全部隊對平民動用武力造成死亡表示關注,並要求中國當局克制。不過英國議員在上週的動議中,要求英國首相卡梅倫必須作出公開聲明關注西藏日益惡化的人權,以及要求促使中國當局從藏區撤出武裝部隊減少當地緊張,並和各國合作共同保護西藏人民的人權並且敦促中國當局和西藏人民的代表會談,解決西藏人民積累的不滿等。

根據英國西藏人權組織《自由西藏》《西藏社群》的訊息,目前已經發生23名藏人自焚抗議事件,14人已知死亡。

原題目:英《衛報》記者成功進入阿壩 視頻顯示該城已成軍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