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見聞:神奇的松樹

作者:真金 發表:2012-02-09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松樹四季長青,在中國可以用「滿山遍野」來形容了。如此司空見慣的植物,卻不曾想到它竟有神奇的作用。

回家過年,老父親在喝松針茶。聽父親講喝松針茶的緣起,卻甚是有趣神奇。

兄嫂偶然間買回一本關於松針的書,兄長帶回鄉下老家極力推薦給父親。無奈老父親對於這種司空見慣的植物,不相信它有什麼作用。每家每戶一年不知道要燒掉多少松針、松枝。翻看之後便將書束之高閣了。

一日父親幹活被蟲叮咬,起了兩個小包,又痛又痒,用兄長買回的高級藥水塗了也不起作用。看到門前放置的準備當柴燒的松樹枝,忽然想起書上說松針汁對無名中毒有奇效,於是懷著試試看的想法,拔了幾根已經快枯萎的松針,使勁擠出一點點汁塗於患處,不想很快就止痒了,到了第二天,兩個小包竟然平復了下去,皮膚上一點被叮咬的痕跡都沒有。

這下父親徹底相信了,這種幾乎每天都當柴燒的植物的確有用。於是按照書上說的採摘了一些松針洗乾淨泡茶喝。喝了半個月之久,父親再次體驗到了它的神奇:上廁所很快,於是父親推薦給大姐喝,半個月之後再次驗證了這種神奇。

我回家看過書之後,便極力推薦給母親喝,母親因為一次咳嗽喝過松針茶咳的更厲害,就覺得這種茶太涼就沒再喝了。然而松針茶並不是涼性,而是溫性。我告訴母親,松針茶還能美容,祛除老年斑,有健康長壽的功效,於是母親又開始喝了。

松針最大的作用大概就是有利長壽了。記得以前的年畫,畫面有老壽星,仙桃、仙鶴、松樹,可見松樹和長壽是聯繫在一起的,中國古人早就認識到了這一點。據史料記載,松針是「仙人的食物」,古代很多修煉人在進行辟谷前,會採集一些松針吃,以便清理身體。根據書上說,日本有人採藥掉在山谷裡,每日食松針度日,20多天被救出,檢查身體沒有一點異樣,可見松針的營養很全面。

松針能把身體規正到正常狀態,所以很多病在喝了松針茶之後會得到康復,對高血脂、高血壓等很多疾病都有很好的療效。

不僅松針作用很大,松脂、松樹花、松樹皮都有很大作用,可以說松樹全身都是寶。

點擊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