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殺人犯 四川鹽源連日示威(組圖)

發表:2012-02-02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二,四川涼山州鹽源縣逾千民眾包圍縣政府。有人在政府門口擺放兩具遍體刀傷的青年男子遺體。據悉,這是由於週日凌晨在當地發生惡性殺人事件,政府包庇被指為「官二代」的凶手,憤怒的群眾為討說法集結示威。政府出動大批警察封鎖道路,強搶屍體進行火化,亦有群眾被拖上警車帶走。


圖片:四川涼山州鹽源縣逾千民眾包圍縣政府。(百度帖吧)

週二上午,四川涼山州鹽源縣逾千民眾包圍縣政府。據悉,事件起源於週日凌晨在鹽源縣鹽井鎮發生的惡性殺人案件,受害人家屬被許以金錢,要求大事化小。被害人許氏兩兄弟父親去世,留下年邁的母親和一個兩歲孩子。母親將兩人遍體刀傷的遺體擺放在市政府門前,跪地請求政府嚴懲凶手。聽說殺人嫌犯有政府官員包庇的群眾越來越多地聚集在縣政府外,聲援受害人家屬,最多時有過千人。政府出動大批警察封鎖道路,並強搶屍體進行火化,群眾阻攔不果。11時許,受害人家屬沿街散發被害人遺體照片,也被公安人員搶走。現場亦有群眾被拖上警車帶走。縣政府表示會依法辦案,並公布案情。警方最終驅散人群。至週三,仍有警力駐守在政府街監視群眾動向。

坐落在政府街的鹽源賓館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近幾日有群眾圍在政府門外,週二人數眾多難以估算。

記者:你們這裡是不是離縣政府很近。
工作人員:我們這裡就是政府賓館。

記者:昨天是不是政府門前有群眾示威
工作人員:前幾天都有。

記者:大概有多少人?
工作人員:反正門口都圍滿了人,都圍得過不了。

本臺記者致電鹽源縣政府,有官員承認示威事件與1.29殺人案有關。

記者:您好,我是自由亞洲電臺的記者。請問一下昨天群眾圍在縣政府外面的原因。
官員:你到政府門戶網站上去看吧,上面有。

記者:政府網站上有《「1.29」故意殺人致人死亡案案情通報》,是這個東西嗎?
官員:嗯。

記者:那麼就是說昨天數千群眾圍在縣政府外面跟這個案件有關。
官員:什麼數千群眾啊,哪有數千啊!

記者:那麼有多少人呢?
官員:具體情況就是網站上有的。

該官員提到的政府網站週二公布的信息《鹽源縣「1.29」故意殺人致人死亡案案情通報》說,警方偵查查明,兩男兩女四犯罪嫌疑人醉酒後與許氏兄弟相遇發生口角,「嫌疑人張某用隨身攜帶的刀子將被害人胸部、背部等多處殺傷,致兩名受害人失血性休剋死亡。」 犯罪嫌疑人乘出租車逃離現場,於當日早6時許被全部抓獲。《通報》還稱,縣檢察院已提前介入此案。「縣委、縣政府要求,此案人命關天影響極大,公檢法司各部門必須密切配合,嚴格依法辦案,堅決嚴懲罪犯。」


警方派出大量警員嚴控當地局勢。(百度貼吧)

這一事件在網路上激起很大反響,當地網民紛紛拍下示威現場照片和視頻上載。目前網友提供的視頻鏈接已經全部失效,但照片顯示,受害人身中多處刀傷,死狀恐怖。許多群眾聚集在縣政府門外,大量警察在場戒備,有群眾被拖上警車。據說犯罪嫌疑人三名彞族,一名漢族,凶殘地連捅被害人二十幾刀,逃走路上還幾乎勒死出租車司機。在鹽源縣名為「霹靂-4」的社會治安整治專項行動期間發生這樣的惡性案件,既有人批評政府維護治安不力,也有人因嫌疑人的大膽妄為而猜測其身份背景。有知情網民透露,犯罪嫌疑人官方背景極深,稱其為「官二代」。有網民稱,有官員建議被害人家屬接受5000元私了案件,家屬不服才會政府門前請願。一位身為官員的嫌疑人親屬曾對政府門外的人群說:「這個不是刑事案,你們跑來鬧什麼?」還有現場目擊者說:「(週二)上午街上的一些有正義感的群眾站出來為死者說了話,被警察抓了五名,三男兩女,說他們拿刀襲警,上千人都在場,政府用這樣的手段來壓制這件事,還有天理不?」

除去有關事件的許多網帖被刪除外,警方派出大量警員嚴控當地局勢。鹽源賓館工作人員說:「最近查得比較嚴,因為這邊可能發生了一點事情吧。」

記者採訪鹽源縣政府周圍的商家,一再遇到噤聲的情況。

記者:你們這個彩擴中心離縣政府是不是很近?
商家:嗯。

記者:我想請問一下目前街上的情況怎麼樣。
商家:我…這話可不敢說啊…

原題目:四川鹽源被指包庇殺人嫌犯 縣政府逾千民眾連日示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