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出資百萬 毛鄧江胡像進藏鄉村寺廟(圖)

發表:2012-01-24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領袖像進西藏鄉村寺廟

西藏官方說,當地正在廣泛開展「送國旗、送領袖像進村入戶進寺廟」活動,將由財政出資,在西藏各地基層鄉村社區和佛教寺廟等地普及「領袖像」等政治符號,目前已贈送國旗、領袖像100餘萬面(張)。

農曆除夕(1月22日)上午,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在自治區黨政大院舉行「領袖像」揭幕暨升國旗儀式。

根據中新社的報導,22日,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西藏自治區主席白瑪赤林為領袖像揭幕。全國政協副主席、西藏自治區政協主席帕巴拉·格列朗傑等出席了儀式。

中共西藏官方最高官員悉數出席揭幕儀式,顯示官方對此事的高度重視和政治象徵性。

當地官媒配發的照片顯示,西藏自治區黨政大樓中央,懸掛有印有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四人的的巨幅畫像,此「領袖像「以五星紅旗為背景,由上到下排列著中國四代領導人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的頭像,下方是天安門城樓。

文化學者朱大可在微博上評論此事時說,「黨國推行新聖像運動,政治符號大舉輸出西藏,四聖像暨五星旗和黨報,覆蓋全部寺院和村社。」

值得關注的是,現任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被官方正式認定為第四代領袖,出現在「聖像」中。

此次「領袖像」揭幕儀式上,西藏自治區主席白瑪赤林稱,去年7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習近平率中央代表團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週年慶祝活動時,向西藏各族人民贈送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四位領袖像。

目前,西藏官方禁止民間懸掛被指為「分裂集團」領袖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畫像和照片,在民間,藏民習慣懸掛已故的班禪喇嘛的畫像和照片以祈福,藏民懸掛達賴喇嘛畫像者,一般都頗為隱秘,此外,藏地民間也偶爾可見中共前任領袖毛澤東的畫像。

去年年底, 2011年12月8日,中共西藏區黨委統戰部召開落實寺廟「九有」工作專題會議。

官方報導說,會議貫徹了新任的中共西藏黨委書記陳全國的相關要求,將做到寺廟「九有」,即:有四位領袖像、有國旗、有道路、有水、有電、有廣播電視、有電影、有書屋、有報紙(《人民日報》、《西藏日報》)。

官方稱呼,「九有」項目實施所需經費由自治區財政統籌解決,對寺廟基礎設施和文化設施建設免費辦理,「不增加寺廟負擔」。

2011年7月,中國國務院新聞辦11日發表的《西藏和平解放60年》白皮書指出,據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西藏人口由100萬增加到現在的300.22萬人,其中藏族人口271.64萬人,佔90.48%。

按此計算,西藏每3人將擁有1幅「四領袖」像。

原題目:財政出資百萬領袖像進西藏鄉村寺廟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