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向日本抗議侵犯釣魚臺主權(圖)

發表:2012-01-18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釣魚島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今天重申釣魚臺列嶼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秉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和平互惠」原則,呼籲日方務必自我克制,不要用任何的言語或行動,侵犯中華民國的領土主權,損及臺日雙邊關係,外交部一定會全力捍衛與維護國家應有尊嚴與權益。

日本政府昨天宣布,將在今年三月底前,完成包括釣魚臺群島周邊在內的三十九座無人島的命名工作。「產經新聞」指出,為小島命名的目的在強化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內無人島的管理,以確保海洋資源,對抗中國的威脅。

消息傳出後,中國外交部立即發部聲明,強調釣魚臺及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捍衛釣魚臺及其附屬島嶼領土主權的決心堅定不移。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也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重申中華民國擁有釣魚臺列嶼主權的一貫立場,並訓令駐日本代表處向日方瞭解及提出抗議。

這三十九座無名島,大多集中在釣魚臺群島及小笠原群島周邊,其中有七座分布在釣魚台海域。這七座無名島過去並沒有記載在日本的行政文件中。日本政府認為,這些無名島都是重要的「領土」,應該盡速加以命名,預定在三月確定正式名稱,並注記在地圖和海洋圖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