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如太上皇 唐梁傳造訪探聽天朝取向(圖)

發表:2011-12-16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中聯辦建築。(網路DR)

中聯辦儼似香港的太上皇,建制派的特首參選人梁振英在選委會選舉明顯失利後,承認曾登門造訪中聯辦「傾少少嘢(即談了一些小事情)」,而另一個參選人唐英年,更是連有沒有或會不會拜訪中聯辦都不願意公開評論,儘管有傳媒指他亦在同日登門造訪中聯辦。

梁振英14日在街上派發傳單時被記者追問日前是否曾造訪中聯辦時,他直認不諱,但強調只是閑談性質。據香港《蘋果日報》記者目擊,梁振英13日下午駕車進入中聯辦,然後一直到晚上才出來,有猜測指他獲得中聯辦保證,中央目前對梁、唐二人參選,採開放態度,並無偏袒任何一方,更無欽點之說。

唐英年14日出席公開場合時,亦被記者問到有否到過中聯辦,他表示不會對私人活動作出評論,他只說選出行政長官的選舉委員會,由香港合資格選民選出,與中聯辦無關。唐英年強調會按既定的工作程序,做好選舉工作,強調自己一票都不能少,會繼續爭取支持。

不過根據《東方日報》報導,中聯辦其實分時邀請梁振英和唐英年到訪,主要是瞭解兩人的選情和最新發展,會面時間不長。梁振英昨表示,到訪中聯辦,強調逗留時間甚短。

唐梁雙英之爭,無疑使得建制派陣營左右為難,不少傳媒亦憑藉不同的消息來源,分析選舉內幕,但部分報導不乏今天的我否認昨天的我,使得選情更為扑溯迷離,而唐梁兩人的口水戰,卻毫無降溫的跡象。梁振英參選誓師大會上,曾播放母親纏足的舊照片,試圖以親情取得社會認同,但唐英年14日晚上接受網臺訪問時,被問到會否被梁振英的「纏腳母親比下去」時,他說他媽沒有纏足,但認為腳的大小不重要,「最重要是懂得教育子女」。

不過,中央目前並無明顯偏袒唐、梁任何一人,似乎是政圈中的主流意見,因為香港正統左報的《大公報》和《文匯報》對上述兩人的活動,都以差不多同樣的篇幅報導,亦未對任何一人發表支持的言論。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