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人工呼吸救乞丐(組圖)

發表:2011-12-07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一段43秒的視頻受到了至少500萬網友的追捧,也引起了全國媒體的關注。一女孩洋溢著青春的生命救助,發散著人性光輝的義舉,特別是她雙膝跪地,人工呼吸施救路人的感人細節,觸碰著人們的心弦。她被網友們親切地稱為中國心靈最美女孩。而這位女孩正是咱山西定襄、23歲的李志敏。

這是一個平常的週一。2011年11月14日10時許,北京市通州區貴友大廈門前旗桿下,一群人正圍著一個蜷縮在地上的人相互議論。看模樣,這位蜷縮在地上的像一位浪跡街頭的乞丐,穿著一件破爛的軍大衣,腳著拖鞋,蓬頭垢面,一動不動。誰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也沒有人搭一把手幫一幫忙,有人建議打 「120」急救電話,有人雖有惻隱之心,卻害怕賴在手上。從山西省定襄縣橫山村到北京現代音樂學院求學的大四學生李志敏和同學陳維恰巧逛完地下超市走出來,看到了這一幕。未曾多想,李志敏的第一反應是救人,在眾人的注視中,這位衣著時髦的女孩俯下身子,雙膝跪下,細心地扶正病人身子,墊高腦袋,用雙手擠壓胸部,幾番急救,未能奏效。此時,圍觀者眼裡意想不到的情景出現了。女孩在無人幫助的情況下,情急之中,伏在那張髒兮兮的臉上,做起了人工呼吸。那位可憐的人臉色由青紫而紅潤,慢慢醒來,睜開雙眼,看到了一張天使般的面孔。也許是精神受到刺激,也許是出於羞澀,甦醒過來的這位乞丐模樣的人,站起來後,沒有道一聲謝謝,就悄悄走了。而女孩和她的同學就像在路邊做了一件尋常好事一樣,釋然地返回學校。

如果不是一位熱心路人43秒的視頻,如果不是網上一些不負責任的言論,年僅23歲的李志敏是不會站出來的。

43秒的視頻受到眾網友的熱捧,而主角卻一直沒有出現。引爆了的媒體在追尋,也出現了一些風言風語。有的網友認為她的所作所為是又一個想成名女孩的刻意炒作,甚至是導演的一齣戲。

在學校的支持下,李志敏勇敢地站出來說明瞭真相。

在同學和老師眼裡,她是一個很陽光的女孩。樂於與人分享,即使從家鄉帶來的土特產蒸肉和黃燒餅,也要請同學們嚐一嚐,因為那是家鄉的味道;富有同情心,一次在地鐵站台上,看到磕頭討錢的老乞丐,她毫不猶豫拿出身上僅有的10塊錢送上;膽兒忒大,這是太原上幼師時同學們的評價。

一次逛商店,看到小偷偷一位婦女的手機,她當下攥住小偷的手,被盜的婦女已戰戰兢兢,而她毫不怯色,怒斥小偷:太膽大妄為了。

12月5日上午,記者冒雪來到李志敏的家鄉定襄縣橫山村,見到了這位處在媒體焦點上的女孩。

普通的農家小院裡,白雪覆蓋著已收穫的玉米棒和高粱穗,一座坐北朝南的七間大瓦房前,是一株棗樹和一株李樹,一大一小兩隻狗看見來了客人興奮地搖著尾巴。坐在炕沿邊,烤著大鐵火爐。記者眼前的李志敏洋溢著青春氣息,兩隻眼睛扑閃閃的澄澈透明,濃密的頭髮綰成馬尾甩在背後,腳著半高皮靴,緊身褲,鴨絨外套,看上去乾淨利落。她告訴記者:做好一個人和做一個好人是很高的境界。一點點小事舉手之勞,算不得什麼。遇上急難事情,不去幫忙,會心裏不安的。

李志敏的父母是土生土長的善良農民,耕種著十來畝高粱,另租種著4畝西瓜是為給女兒 「打鬧」學費的。因為家裡不富裕,她從小就懂得「疼人」。在村裡念小學,在縣城念初中,在省城太原上幼師,有空回村,家裡地裡是把好幫手,上大學也是邊讀書、邊打工,賺點生活費,以減輕父母負擔。

從小就喜歡音樂的李志敏,唱歌、跳舞、彈鋼琴是最大樂趣,夢想是當名歌手,偶像是那英和譚晶。如今,她已和北京雷漫公司簽約一年,錄了兩首歌,名字叫「何苦要等下輩子」「馬鞭姑娘」。她告訴記者,做人和藝術一樣,不可能有捷徑,付出多少,你才會得到多少。

在救人「43秒」視頻中,許多人認識了她,著名音樂人崔恕為她的精神所感動,為她量身製作了歌曲《讓愛回來》,使她有機會和一線歌手孫悅、龐龍合作。她說:吃虧是福,好心會有好報,我相信這一點。

来源:山西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