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嘆不斷 2011年大事紀

發表:2011-12-04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阿拉伯之春、全球金融危機,到狙殺賓拉登,2011年充斥歷史性和強而有力的事件,形塑未來世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席捲中東和北非的阿拉伯之春浪潮由突尼西亞開花,埃及群眾接著起義,罷黜統治埃及30年的穆巴拉克(HosniMubarak),利比亞反抗軍也挺身而出,力抗長年獨裁強人格達費(MoammarGadhafi)的支持者。

格達費逃亡反抗軍追緝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轟炸數月後,10月終遭狙殺身亡。

2011年仍有許多響噹噹的大事件,以下為CNN報導的部分整理。

3月震撼日本的強震,引發多年來最嚴重海嘯,惡水所到之處無堅不摧,讓數百萬人疲於奔命。規模9.0強震也引發自1986年車諾比核災以來最嚴重核災。福島核電廠3座反應爐爐心部分熔毀,輻射外泄至空氣中、輻射污水流入大海。核電廠受創引發的長期影響尚不可知。

美國同樣飽受天災摧殘。多起龍捲風橫掃美國南部、中西部和東北部地區,光是4月27日就有207個龍捲風著陸,總計造成346人罹難。

3週後,威力強大的龍捲風席捲密蘇里州小鎮賈普林(Joplin),造成150多人死亡,堪稱為60年來最強大的單一龍捲風。

鏡頭拉到戰場上,911攻擊事件10週年前夕,美國海軍海豹第6部隊突襲巴基斯坦1處宅院,狙殺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OsamabinLaden),使該部隊成為美軍傳奇。

美國征戰阿富汗也邁入第10年。儘管阿富汗戰爭煙硝未滅,美國正準備全面撤軍伊拉克。

2011年也是經濟動盪的一年。希臘和義大利總理先後下臺,原因都在於未能及時出手因應歐洲金融災難;美債信評等遭史無前例降級,主因標準普爾(Standard&Poor's)批評美國國會在穩定國內債務方面做得不夠。

隨著美失業率衝破9%,美國各大城市和歐洲紛紛響應嗆貪婪的「佔領華爾街」活動。

7月,挪威首都奧斯陸爆發以政府辦公大樓為目標的汽車炸彈攻擊,持槍男子在數英里外的青少年夏令營瘋狂掃射,共造成77人死亡。

美國太空梭計畫進入最終篇章,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最後一次執行太空梭任務STS-135,亞特蘭提斯號(Atlantis)7月21日完成任務降落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SpaceCenter),為長達30年的太空梭任務劃下句點。

有線電視新聞網列出的其他頭條還包括:天王巨星麥可傑克森(MichaelJackson)私人醫師莫瑞(ConradMurray)過失殺人罪名成立;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Schwarzenegger)的女管家爆出與阿諾育有私生子後,正宮瑪麗亞.席萊佛(MariaShriver)訴請離婚。

2011年也充斥各式醜聞,一度看好成為法國未來領導人的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Strauss-Kahn),遭控於紐約旅館性侵女僕後,交出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大位,儘管指控而後撤銷,聲勢已暴跌。此外,英國媒體大亨梅鐸(RupertMurdoch)深陷電話竊聽醜聞,集團旗下的「世界新聞報」(NewsoftheWorld)關門大吉。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StateUniversity)體育活動和雪城大學(SyracuseUniversity)籃球隊也紛紛爆出兒童性侵醜聞。

然而,2011年也有好消息,4月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CatherineMiddleton)於西敏寺(WestminsterAbbey)大婚,許多人透過電視和網路一睹兩人愛情見證,堪稱今年度最受矚目的一場婚禮。

許多人在倫敦街頭現場以手機裝置捕捉兩人風采,即時上傳至網路與朋友分享,然而如果沒有iPhone發明者、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Jobs),也許這些影像就無法透過智慧手機分享。

賈伯斯除帶領家用電腦革命,也激發出全球部分最受歡迎的行動裝置。他10月不敵胰髒癌辭世,他的妹妹表示,賈伯斯臨終連說3次「喔,哇(OhWow)」。似乎很適合成為2011年的註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