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獨立參選人告警察野蠻執法(組圖)

發表:2011-12-04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名獨立參選人和一名助選人11月21日在北京東城區政府行政復議接待室門前合影

此次中國全國鄉鎮人大代表換屆選舉中,北京東城區的獨立13名參選人狀告警察野蠻執法,要求區政府「行政復議」。區政府日前駁回了他們的行政復議申請,獨立參選人不服,將向地方法院提告。

政府發出《告知書》,民間參選人不服

北京市東城區13位獨立參選人,11月21號就景山派出所民警在此次人大代表換屆選舉中粗暴對待參選人,限制參選人人身自由,嚴重干擾阻撓選舉事件,向東城區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復議。

13名獨立參選人之一的何德普早年曾參加西單民主牆運動,是中國民主黨重要成員。他對美國之音說,北京東城區政府11月28號已決定不受理他們的復議申請,並且將這一決定以《告知書》的形式通知了獨立參選人。


告知書原文照片

不過,《告知書》說,獨立參選人的申請是11月21號提出的。對此何德普說:「9月19號我們就已經去了(區政府),並把材料交給了他們。他們也收下了。不過他們然後又說,領導不同意。我們則說,既然你們收了申請材料,我們就不能拿走了。後來他們不認賬,說沒有正式受理。」

何德普說,東城區政府在對待行政復議問題上嚴重違法。為此上述獨立參選人上訪到北京市乃至國務院。迫於上面壓力,東城區人民政府後來勉強接受了復議申請,但是卻以申請人沒有提供「相關證據」為由駁回覆議申請。

打壓獨立候選人,警察粗野執法

東城區獨立參選人之一,退休職工楊凌雲對美國之音說,他們有充足人證物證,指控景山派出所民警暴力執法。她說:「《告知書》已經給我們了,認為我們沒有證據說明警察暴力執法和限制人身自由。這個案子我們手裡有證據,他們是倒置的,他們不提供證據是他們的問題,所以他們現在不立案。但是我們手裡有證據,到法院我們會提供證據。」

回憶9月中旬選舉期間景山派出所所長等人動粗時,何德普說:「那天10點左右,郭所長等進來了,一邊叼著煙,一邊罵罵咧咧,並且把手放在我的肩上,說‘我對你口頭傳喚’。然後揪著我的肩膀往外拖。接著又進來10多個警察。」

楊凌云:繼續上告

上述北京市獨立人參選人認為,東城區政府迫於上面壓力,不得作些表面文章,形式上接受復議申請,但無視景山派出所警察9月中旬對獨立參選人動粗的基本事實。這些獨立參選人表示,同他們在目前中國法律框架下參加地方選舉一樣,他們將繼續沿著現行司法道路走下去,並且有信心不藉助外界司法援助。

楊凌雲對美國之音說:「我們肯定會繼續下去,不行就上法院。行政復議一般走不通,我們肯定去法院,因為經歷的行政復議的案子已經有好幾起了,行政訴訟我們基本上都是自己打。我們認為這種案子不需要律師,有關行政復議的法律法規,我們都瞭解得比較清楚了。」

記者打電話到東城區政府瞭解情況,週末值班人員建議星期一辦公時間內與區政府有關部門聯繫。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