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薑湯的五種神奇健康功效(組圖)

發表:2011-11-29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備生薑,小病不慌」等,其實都是講吃薑防病的功效。生薑性辛溫,有散寒發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嘔等保健功效,再配上紅糖、大棗、綠茶等不同輔料,妙用無窮。要健康,常備薑湯吧。

1、薑汁可樂

有防寒去痰的功效,增加熱量。還可暖胃,故最適用於冬季,對防治感冒效果很好,可以祛風散寒。

原料:可樂一瓶、姜一大塊。做法:1、可樂一瓶打開倒煮鍋裡;2、姜去皮,切細絲;3、大火煮開後,小火煮十分鐘。

說明:

1)姜要多一些,可樂薑絲最後煮好的味道是甜中有點辣。
2)一定要趁人咕嘟著喝了,然後捂著被子出汗,睡一覺保證好。
3)飯館裡到了冬天也可以點這個,我估計不會用百事可樂或者可口可樂做,而且還兌水肯定的。
4)對傷寒感冒特別有效。但是一定是初期感冒很有效,別等大發了,再喝,效果就不行咧。

2、小蔥薑湯

治腹痛、吐瀉。盛夏高溫,各種病菌繁殖活躍,稍有不慎,就會病從口入,容易引起腹痛、吐瀉等急性腸胃炎症狀。適當喝些薑湯,能起到防治作用。生薑具有類似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對抗擊沙門氏菌效果明顯。

原料:主料:小蔥20克,姜5克,輔料:赤砂糖20克

做法:將細香蔥、老薑片分別沖洗乾淨,置小鍋內,加水1小碗,煎至半小碗,去渣留湯,加紅糖少許即可。

健康提示:1. 發汗解表,止咳。2. 可輔治小兒風寒感冒伴咳嗽。3. 服湯後需蓋被發汗,故應避風。

3、大棗薑湯

大棗性味甘溫,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作用;生薑性味辛溫,具有溫中止嘔、解表散寒的作用。二者合用,可充分發揮姜的作用,促進氣血流通,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此外,生薑重補暖、大棗重補益,對治療寒涼引起的胃病非常有效。 

原料:大棗10個、生薑5片、紅糖適量。

煮法:姜洗乾淨後,把姜切片不要敲碎, 敲碎薑味道會比較濃,姜滾久點也會比較辣。薑味濃一點比較好,去寒的效果會更好。直接放到冷水中煮滾,滾一下之後加入黑糖。 黑糖放多點就會比較甜。黑糖對經期的女生很有幫助。

健康提示:經常喝大棗生薑湯之所以能改善手腳發涼的症狀,這與大棗與生薑的功效是密不可分的。大棗性味甘溫,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作用,生薑性味辛溫,具有溫中止嘔、解表散寒的作用,二者合用,可充分發揮姜辛溫而行,棗甘溫而補之意,共同促進氣血的流通,全身的血液循環也就得到了相應的改善,手腳自然也就隨之溫暖起來。

4、紅糖薑湯

紅糖具有養血、活血的作用,加到薑湯裡,可改善體表循環,治療傷風感冒。需要注意的是,生薑紅糖水只適用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胃寒,切記不能用於暑熱感冒或風熱感冒!女性痛經的時候,一碗紅糖薑湯也能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原料:紅糖、金絲棗、姜。

做法:1、將紅糖、無核金絲棗、薑片放入燉煮的容器中;2、注入適量清水(用礦泉水最好);3、蓋上蓋子,燉煮半個小時即可。(我是直接放到蒸鍋上隔水蒸的)

健康提示:

1、紅棗用這種無核免洗的金絲棗最好,用普通紅棗、灘棗也可以;
2、如果沒有時間的話,直接把幾種材料用熱水泡著喝也可以;
3、適當服用即可,多喝容易上火;
4、經期不要服用,以免血量過多;
5、糖尿病患者不宜服用。

5、綠茶薑湯

鮮榨的薑汁可防中暑,尤其是配上清熱解毒、益氣舒心的綠茶,效果更佳。做法十分簡單,取綠茶和薑絲各5克,用沸水沖泡10分鐘左右即可。特別適宜在盛暑與秋熱交替時喝,有清熱舒心的功效。

原料:生薑、綠茶

做法:

1.生薑洗淨去皮,也可不去,切成細絲;綠茶用水洗去浮塵;
2.把薑絲和綠茶放進鍋里加入足夠多的水,煮開;
3.濾去薑絲和綠茶,倒入杯中,即可飲用。

来源:健康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