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頭牌攝影師談人像拍攝成功要訣

作者:安迪-斯蒂爾 發表:2011-11-2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攝影師:如果差不多一輩子都在拍攝好萊塢那些富有的明星,那是很容易被勝利沖昏頭腦的,但Michael Grecco卻不是這樣。對於他而言,攝影技藝是最重要的東西,而名流們不過是兢兢業業地干他們自己的事的其他的專業人員。Michael的工作基地在聖莫尼卡,家裡有一個小型的工作室。作為他的主要的工作場所,他的作品從此地誕生後不斷地出現在雜誌和海報上,以及世界各地的公開材料上。       

Michael Grecco談及其攝影成功十要訣:

1.盯著拍攝對象

這一點聽上去好像很愚蠢,其實不然。拍照之前要先想像一下光線和場景。我有時會瞇起眼睛,在心目中形成影像,成為我的第一張「寶麗來」。

2.自問一下,你想要表現被攝人物的什麼方面?

琢磨一下,拍攝他們的好地方在哪裡?就外景地和你的風格而言,這樣拍在知性和感性上都有作用嗎?考慮一下你想要的「感覺」,然後在你的影像中傳達出來。

3.儘可能取得專業人員的支持

如果你能調動到有才幹的髮型師、化妝師、服裝師,那就想方設法去請來加盟,設計師們常常不遺餘力地為自己的作品集收集影像,一些人會預先通知的。注意與這種有才能的人發展關係。

4.邊拍攝邊研究你的被攝主體

拍攝時需要觀察照明是否奏效,照明的方位能對被攝主體的模樣產生多大的影響。我常常前後左右,上上下下地移動燈光,以使人物顯得更好看。

5.使用矩形的柔光箱和垂直位置的裸燈

這是人像攝影的必備器材,除非是拍集體照,而燈光來自照相機下方。

6.避開正午的太陽

這一條只適用於陽光燦爛的天氣,但很有用。正午陽光的強度實在是太厲害了。可以運用某些輔助手段來減弱直射的陽光,例如可用一小塊輕便的絲綢,或者讓被攝主體轉身,讓光線成為逆光照明。但顯而易見的是,你不可能制服強烈的戶外光線。

7.先照亮被攝主體再照亮佈景

照亮你的被攝主體先於照亮佈景,以營造硬度、氣氛和反差,然後再圍繞著場景來增加燈光,一次增加一盞燈。

8.總是在經過色彩校正的監視器上看結果

使用筆記本電腦或者數碼影像設備看結果。不能依靠照相機背面的液晶顯示屏來進行照明微調,因為它總是讓你出偏差。

9.向其他人學習

要向有經驗的人學習佈景,學習有效地用光。我從電影佈景師那裡學到了很多東西。

10.儘可能多帶照明器材

差不多一切都是由我來做照明工作的,我不僅是在室內拍攝,也常常喜歡在外面散步,抓拍。每次出門拍攝都要儘可能多地帶上器材。可以把器材留在汽車裡,即便用不上,至少多了選擇的餘地。

 

来源:《名流與明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