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國度——加拿大(圖)

作者:文/天成 發表:2011-11-26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國之初

轉眼來到國外已經兩年多了,回想自己從出國到現在的歷程,看似平凡,卻又不平凡。

記得2009年的夏天,剛剛高考完,成績出來了,看著成績,心裏想:看來是沒指望,只能上個普通大學了。突然,母親說了一句:「你出國吧,看來這裡不適合你。」我當時一愣,出國?自己從來就沒有想過,我想在國內上個大學,學個技術,然後再找個工作就完了。之後就和媽媽說我不想出國,但是母親說:「你看國外多自由啊,而且你在這上個大學,將來能找到什麼工作呢?」
  
我後來轉念一想:母親說的也沒錯,這裡的環境的確不適合我,因為自己從小就跟母親一起走入法輪大法的修煉,按「真善忍」要求做一個好人,可是就在1999年,共產黨對法輪功發動了一場殘酷的鎮壓,當時只有9歲的我,一時不知所措。母親為此被非法抓捕多次,幾年來對我的打擊真的是很大,如果沒有對大法的信念,真的走不過來。如今母親剛剛被放回來不久,我也明白母親的心意,是想讓我有一個安全自由的環境,完成自己的心願。想到這兒,我眼睛濕潤了。

後來就開始辦理護照,這個過程也是困難重重。為了這個護照爸爸跑了無數次,吃了不少苦,有一次因為我的護照多次辦不下來,他還偷偷掉了眼淚。這都是聽母親說的。想到這,我深深感受到父母對孩子的苦心。歷經很多坎坷,我最終踏上了自由的國土——加拿大。

國外的生活

之後我來到了一個叫聖凱瑟琳的小城市。看著一望無際的田野,好像是到了國內的鄉村。簡單熟悉環境後,每天做公交上學、下學或週末早晨到公園裡走一走,往草地上一躺,仰望藍天,呼吸新鮮空氣,看各種小動物在身邊跑來跑去,真是週身都感覺到這裡自由的氣息。想想,看來選擇到國外來還是沒錯的。
  
因為自己是學生簽證的身份,如果要長期留在這裡,就要申請移民,朋友讓我去辦難民,當時也沒有什麼想法,聽朋友簡單一說,自己符合這個情況,那就辦吧,就這樣開始了移民之路。

成長

在國內的時候,因為是獨生子,自己基本什麼都沒幹過。到了國外什麼都要自己處理,有的時候真是感覺很無助,但轉念又一想: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要走下去,不管有多少魔難、多大的魔難,都要堅持下去,這也是一種對自己意志的磨煉吧,就這樣自己學會了處理很多事情,比如買菜、做飯、租房等等吧,也發現自己已不再是一個只會跟在父母身邊的孩子,好像已經成長了一個大人。

了願

我想我來到國外絕不是為了享受什麼舒適的環境,也不是為了過什麼美好的生活,我心中始終就有一個願望,我想這才是我來到加拿大的關鍵所在吧。這個願望就是,告訴我的同胞,人人生而平等,有自由信仰的權力。作為中國普通老百姓,我們家人和千千萬萬好人受到當局的無理迫害,這不是合法政府能夠干的出來的。同胞們不要被當局的造謠宣傳欺騙。
  
以前就聽說加拿大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來到這裡,我也親身見證了這個事實。我想爸媽和我做出了正確的決定。我最終的願望就是看到中國人都能像我一樣自由、平安。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