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生活:做調酒師的另類快樂(組圖)

發表:2011-11-26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留學讀書不久,我開始到餐館打工。先後在許多家餐館端過盤子,當過服務生。我對餐館調酒師魔術似的表演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幾種不同的酒在他手裡,像有了生命,眨眼間變成色彩斑斕的雞尾酒,別提多神奇了!休息的時候,我便向調酒師討教,他們也很願意教我。我越來越喜歡調酒師的工作。

當調酒師必須有資格證,就像我們開車要先考駕照一樣。於是,上課之餘我開始到專業學校學習花式調酒,課程涵蓋了與酒有關的所有知識:從酒的產地、物理特點、口感特點到製作工藝、品名、飲用方法,以及鑑定酒的質量、年份、醉酒後快捷的解酒方法等都要熟稔於心,最後才學習具體的調酒方法。

我從超市買了許多醬油和醋,回到租住的小屋開始練習。醬油和醋的成本比酒要低,而且顏色也好分辨。雞尾酒的調製真的非常簡單,就是用一小杓貼著杯邊,慢慢將液體倒入杯底,最先倒入的酒在最上層。

拿到資格證後,我應聘到墨爾本一家酒吧,週六週日工作二天,其他時間繼續上學。每次工作若干小時,每隔二小時休息20分鐘,可以拿到300澳元的報酬,比在餐館做服務生待遇高出許多。

酒吧實行封閉式管理,客人憑門票進入,門票30澳元一張。進來後便不許再出去了,否則就要重新購買門票。老闆是位三十歲左右的本地人,他對我們很好。休息時間我們可以拿任何一種酒來品嚐,當然,不能喝醉無法工作。客人也會買酒給我們喝。有時,我們會跟客人一起乾一杯,有時,我們會拿替代品——水,向客人致謝,然後把客人多付出的酒錢打入我們的小費計賬單上。
做一名合格的調酒師,除了瞭解當地的生活習俗,還要尊重他們不同的宗教信仰和習慣。讓客人乘興而來,盡興而去才是最好的境界。

客人買酒,我們可以抽提成,但並不是他們喝得越多越好。客人喝醉沒關係,但不能讓他喝到吐酒,否則,老闆要扣我們的薪水。有一次,我沒控制好量,一位客人大吐特吐,傷了身體,差點起訴酒吧。為此,我被扣一天的薪水,還要賠那位客人的衣服。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