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慶祝感恩節(組圖)

謙卑、尊崇神明必蒙福恩

發表:2011-11-24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烤火雞是美國人感恩節大餐的不可缺少的美食(Getty Images)

關懷和感恩是美國傳統 11月24日為美國感恩節 感謝神賜予美利堅成獨立自由國家

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美國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今年是11月24日。談到感恩節,人們腦中的畫面是擺滿火雞、酸梅果和土豆泥等傳統食物的節日餐桌,年幼的孩子們眼睛盯著奶油南瓜派。切火雞之前,一家人拉起手、低下頭,獻上對神的感恩。

美國所有早期的慶典都有一個共同主題——神。感恩直接奉獻給神,他們的創造者、保護者和供應者。他們相信所有好事從根本上都來自神,古往今來這些傳統理念代代相承。

美國總統赦免火雞

今年感恩節前一天,11月23日上午,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兩位女兒在白宮舉行了赦免感恩節火雞儀式。每年的感恩節前夕,美國總統都會赦免一隻選定的火雞,這隻火雞將確保會被送往農場,在「餘生」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到今年為止,已有23只火雞得以赦免。

據白宮提供的資料,赦免火雞的故事可以追溯到林肯時代。根據一個故事,林肯的兒子泰德認為火雞有活著的權利,懇求他的父親寫一個總統赦免,這樣火雞可以逃過餐桌之「劫」。


11月23日,感恩節前夕,美國總統歐巴馬按照傳統,在白宮「赦免」一隻名為「自由」的火雞。美國火雞協會主席休辛格(Richard Huisinga)(左三)與歐巴馬的女兒薩莎(圖右二)和瑪利亞(右)參加赦免儀式(AFP PHOTO/Mandel NGAN)。

分享感恩節火雞大餐
  
美國人一年中最重視的一餐,就是感恩節的晚宴。在節日的餐桌上,上至總統,下至庶民,火雞和南瓜餅都是必備的。
  
感恩節的食品富有傳統特色。火雞是感恩節的傳統主菜,它原是棲息於北美洲的野禽,後經人們大批飼養,成為美味家禽,每只可重達四、五十磅。

通常是把火雞肚子裡塞上各種調料和拌好的食品,然後整只烤出,雞皮烤成深棕色,由男主人用刀切成薄片分給大家。然後由各人自己澆上滷汁,灑上鹽,味道十分鮮美。此外,感恩節的傳統食品還有甜山芋、玉蜀黍、南瓜餅、紅莓苔子果醬、自己烘烤的麵包及各種蔬菜和水果等。

感恩節最重要的事

談到感恩節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賓夕法尼亞州的一位教堂義工羅可(Grace Rock)女士向大紀元記者表示:「是感謝神,感謝神為地球上所帶來的一切:美國人所擁有的自由;我們的生活;有飯吃;有房住;每天早上能夠醒來;擁有健康、孩子……對所有美國人來說,這是非常特別的一天,非常特別,表達感恩,對神的感恩。」

「每一年,美國人都會在這天休假,去教堂,也會在這一天家庭團聚。」「去教堂,吃火雞,吃南瓜派,這都是我們美國人的感恩節的傳統。」「有的火雞很大,通常從早上6點鐘,就要開始烤了,烤一整天,芳香四溢,味道好極了。」

對自己在週四感恩節那天的安排,她說:「我會去教堂,早上唱聖歌,然後做義工,去廚房裡幫忙,他們需要人手削土豆。」

慈善機構發放感恩節禮物

很多慈善機構在感恩節期間為窮人提供食物等幫助。

今年感恩節之前,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的慈善機構計畫向大約1,200戶有需要的困難家庭發放感恩節食物。自25日起,丹佛市部分市民就在寒風中排隊領取感恩節的免費火雞和其他食物。其他各地社區裡,也有眾多基督教組織提供免費食物,對社會上貧弱的一群施予愛心與關懷。

「紐約市救援工作團」(New York City Rescue Mission)今年提供逾千份感恩節大餐,讓無家可歸者及耆老們免費品嚐佳餚美食。數十名華裔耆老也加入排隊長龍,享受感恩節的節日溫暖。

據悉,美國有許多人在感恩節到來之前捐出食物,給無家可歸者,也有很多義工來幫助做這些事。

感恩節的歷史

感恩節和美國歷史的開端連在一起。

1620年,一群清教徒為了逃避英國的宗教迫害,乘坐一艘名為五月花號的船到達美洲。航行中死了一人,出生了一人,所以到達美洲時,人數還是102人。在他們飢寒交迫時,當地的印第安人給他們送來了食物,並教會他們種玉米、南瓜等。在歡慶豐收的日子裡,這些歐洲移民邀請曾經幫助他們的印第安人一起,鳴放鞭炮後走進一間教堂,共同感謝上天的賜予。

1789年美國總統華盛頓宣布11月26日為國家感恩節,感謝神賜予美國成為一個獨立自由的國家。

1863年,美國總統亞伯拉罕‧林肯指定11月份的第四個週四為感恩節,並定為全國性的節日。從此,這一節日成為美國人傳統。

林肯總統在1863年發表的感恩節宣言中說:「建立依靠全能上帝之心和謙卑痛悔之靈是每個國家和個人當盡的責任,每一個人應當存著這樣一個堅定的盼望:真誠的懺悔將帶來憐憫和寬恕......每一個人應當認識被歷史所證實的一個至高真理,那就是:尊崇上帝的國家必蒙祝福。」

「我們曾經接受過來自天上的豐盛祝福;我們享受了多年的和平和昌盛……然而,我們卻忘記了神。我們忘記了那曾保守我們和平,那使我們子孫繁榮,又賜予我們財富與力量的恩手,我們被心中的虛假所欺騙。」

宣言中說:「我認為我們應該做的是:美國人民應當懷以莊嚴、恭敬和感恩的心……我懇請全美各地的每一位公民,包括那些旅居海外的美國人,把十一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作為‘感恩節’來慶祝,讚美我們天上的仁慈之父。」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