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什麼粥最養人(組圖)

發表:2011-11-22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季腸胃不好喝熬爛的粥

平時煮粥,大家都喜歡把粥熬得糊糊的,覺得這樣的粥最有營養,容易讓脾胃虛弱的人吸收。因為粥裡含有的維生素B族等營養物質都是水溶性營養物質,將粥熬得稀爛以後,給消化不良、脾胃不好或者手術後只能吃流質食物的病人吃,有利於粥中營養物質的吸收。

如果想要提升粥的營養價值,可以根據食粥對象的不同,搭配不同的食物,提升粥的營養價值。

推薦幾款冬季營養粥

淮山瘦肉粥:

即山藥瘦肉粥。這是一種老少咸宜的粥,富含澱粉,搭配根莖,能夠健脾開胃。

胡蘿蔔芹菜蝦皮粥:

胡蘿蔔富含胡蘿蔔素,能夠轉化為維生素A,對皮膚、眼睛都有好處;芹菜富含大量纖維素;蝦皮可以補鈣。這樣搭配色香味俱全,營養也豐富均衡。

赤豆百合粥:

如果想吃甜粥,可以用小紅豆搭配百合,尤其秋冬天氣乾燥,百合非常適合去秋燥。

皮蛋瘦肉粥吃多沒營養

眾所周知,走到大街上,只要有賣粥的地方,必有「皮蛋瘦肉粥」,事實也證明,皮蛋瘦肉粥的味道確實很不錯。但皮蛋瘦肉粥對健康無益。

皮蛋本身沒營養,內含的蛋白質已經變性了,對身體健康沒有益處。因此建議大家熬粥的時候,選擇更加健康的食品與粥進行搭配,而不要選擇皮蛋瘦肉粥。如果嘴饞想吃,建議多搭配些有營養的食物。

哪些人喝粥要當心?

我們都有這樣的體驗:早上喝一碗粥去上班或者上學,前兩個小時總能夠保持精神飽滿的狀態,但是到了十點左右,肚子就開始咕咕叫了。

這並不是因為粥沒有營養,而是粥有促進消化易於吸收的特點,因此人體血糖會上升得很快,在早上的前兩個小時就能夠表現得能量充足。但正因為營養易於被吸收,血糖升得快,降得也快,兩個小時以後,人就會開始感到餓了。鑒於粥對血糖升降有較大影響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喝粥,以避免血糖上升無法控制的情況出現。

孩子喝粥注意啥?

兒童正處於成長期,如何喝粥才能讓兒童攝入更多的營養,讓營養更均衡呢?這需要遵循一個配餐原則,即:搭配食物的原則,生物學種屬越遠越好(如動物配植物比單純植物配植物好),食物種類搭配越多越好,同時食用的次數越多越好。

粥是個「潤滑油」,和什麼東西都可以良好進行搭配,只要遵循營養全面平衡的原則,就可以熬出美味營養的粥。

来源:健康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