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多位老人退休金中現假幣(組圖)

發表:2011-11-07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4日,中儲石家莊公司退休職工任錫祿向居住小區物業繳納取暖費時,對方告知其持有的11張百元大鈔全部為假幣。這些錢都是11月1日從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石家莊市市莊支行支取的。老任成為石家莊近期出現的第四位,在領取退休金時遭遇批量假幣的老人。

據任錫祿老人回憶,11月1日上午,他拿著自己和老伴陳風芹養老金存摺,騎三輪車來到郵儲銀行市莊支行。「取出三千元現金後,我在櫃臺前將錢裝入塑封袋並塞進了衣服內兜後,當即騎車回家。」老人證實,錢放家中一直沒動,為的就是留繳暖費。11月4日,當任錫祿向居住小區物業繳納取暖費時,對方告知其持有的11張百元大鈔全部為假幣。「當著小區很多鄰居,我老臉丟盡了。」

11月4日突遭假幣報警後,民警曾帶領任淑玲赴涉事郵儲銀行調取了其父親取錢時的內、外監控,錄像顯示老人直至離開銀行時也未出現錢被調包情形。錄像同時證實,老人取錢時銀行員工確實將錢在驗鈔機裡過了兩遍,程序未出現任何問題。鑒於此,老人的女兒任淑玲懷疑問題是否出在驗鈔機上。

交涉中,銀行負責人曾表示過,銀行內印鈔機沒有問題。然而銀行窗口處的一臺公用驗鈔機,卻可實現只點鈔,不驗鈔功能。原來,曝出假幣事件後,郵儲銀行特意擺出一臺公共驗鈔機。藉助該驗鈔機,只需將功能鍵調至「低額」選項,驗鈔功能就會喪失,任淑玲持有的11張假幣輕鬆通過檢驗,而將功能鍵調回「智能」後,驗鈔機又準確發現了假鈔。圖為驗鈔機功能鍵調至「低額」後,11張假幣正順利通過檢驗。

任錫祿手中的11張假幣,與此前報導的十二化建職工呂紹有老人遭遇假幣完全相同,假幣中均包含了「NW28698946」、「NW28698953」兩種冠字號假幣,其中包含前者9張、後者2張。另外,任錫祿老人持有的11張假幣正面右側中間位置,也存在著和呂紹有、溫店明、田金栓三位老人所遭遇假幣上的豁口。圖為驗鈔機在調回「智能」後,11張假幣又被逐一被檢出。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