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抗中國?「因為是金正日碑」(圖)

因兩江道惠山市友誼橋擴建工程展開神經戰

發表:2011-11-03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2005年整修過的會寧-三合邊境橋樑。中國對屬於自己的橋樑中間部為止進行了鋼架整修,但朝鮮只對已有的水泥結構進行了塗色工作。橋柱左側有綠色護欄的部分是中國領域,右側白色護欄部分是朝鮮領域。

朝鮮和中國在連接兩江道惠山市和吉林省長白縣的橋樑擴建問題上展開了神經戰,其結果引人關注。

1日,據中國的一位對朝消息人士介紹說,中朝兩國很久以前就共同認為連接惠山和長白的「友誼橋」很難滿足越來越多的地區交易量。特別是由於中國的投資惠山青年礦的銅礦生產從4月開始大幅度增加,利用該橋的大型卡車增多,還出現了老化的橋樑安全問題。

中國已經向朝鮮提出了「擴建整修工程」意見。可是朝鮮持反對立場,要求在別的地方新建橋樑。

這位消息人士說:「朝鮮是以惠山橋樑旁邊有‘金正日事跡碑’為理由反對擴建工程,要求新建橋樑。」「特別是耍賴地說‘是因為你們的需要擴建橋樑,也應有你們負責全部的橋樑建設費用’。」

這座橋樑設計成單行線。而且是因為1985年建設的水泥結構橋樑,所以能不能承受得起運送銅礦的中國卡車,也是讓人擔憂的事情。

來自惠山的脫北者介紹說,要想把這座橋樑擴建成雙行線,只能向西擴建。惠山海關大樓一樓是連接到橋樑的通道,二樓是辦公室。

因此,要擴建橋樑還需要整修惠山海關建築,東邊是因為河流突然向裡彎曲沒地方擴建建築,只能向西邊擴建。可是惠山海關西側依次有金正日事跡碑、兩江道金日成革命事跡館、金貞淑藝術劇場等。

成為問題的「金正日事跡碑」是寬5米,高2米左右的花崗石碑。是為了紀念1956年6月5日金正日帶領平壤第一中學時期的同學們去白頭山途中來到此處參觀「快宮廷」而建立的。

快宮廷是朝鮮朝初期建立的惠山鎮城南門。建立石碑是為了宣傳金正日從少年時期非常關心「抵抗外敵的民族史」,介紹金正日組織同班同學進行革命聖地考察的事情來暗示其革命性和領導能力突出。

在朝鮮,就算進行國家規劃建設工程也絕不會動有金日成、金正日偶像化的「革命事跡地」是不成文的規矩。實際上,在惠山曾有人因為亂動金日成事跡地而被判死刑。

據說1960年代金日成訪問惠山的時候到「鴨綠閣」食堂吃冷面後稱讚味道很好。其後這個食堂裡設置了紀念金日成現場指導的一個小石碑,成了「革命事跡地」。可是1990年代末,當時的食堂經理姜明實經兩江道黨委宣傳部部長的許可拆掉原來的建築進行了重建。結果在2000年的保衛司令部檢查上扣上了「隨意毀損領袖訪問過的事跡地」的罪名而被處決,宣傳部長被撤職流放了。

據消息人士介紹,朝鮮指定惠山海關以東4公里左右的惠山市沿豐洞鐵橋附近為新建橋樑候選地點。

可是此地因為地勢高而橋柱高度增加,而且江面很寬,預計需要巨額建設費用。特別是朝鮮想讓中國承擔所有建設費用的立場也阻礙了磋商。吉林省政府說,在長白這一個地方設立兩個海關並不是地方政府能決定的問題。

消息人士說:「朝鮮提出了無理的要求。」「短時間內很難下結論。」

中國放棄擴建友誼橋工程的可能性也不小。2005年,在整修連接朝鮮會寧和中國三合的橋樑工程中,因為朝鮮拒絕支付「共同承擔的建設費用」,中國就放棄了擴建橋面的計畫,只對屬於中國的橋樑部分進行了鋼架結構補修工作。目前,會寧-三合橋樑具有中國方面的一半橋樑是鋼鐵構造,屬於朝鮮的另一半是水泥結構的怪樣。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