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趙長青說:李俊不是黑老大(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1-11-03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長青和高銘暄究竟誰是中國的「刑法泰斗」,我想在目前這個一鍵谷歌,信息爆炸的時代,讀者自有公正的評論,可笑的是,近日重慶媒體不僅大肆渲染全國刑法學術年會,而且高調炒做高銘暄是所謂的「刑法泰斗」,我認為,不論他們誰高誰低,誰是名至實歸,但有一點是確定無疑的,在10月27日的李修武涉黑涉黃案的公開審理過程中,年已77歲高齡的西南政法大學教授趙長青,抱病出庭,為李俊和李修武做了無罪辯護,他說,俊峰集團是民企,不是黑社會組織,李家兄弟是老闆,但不是黑老大,要我說,就憑這種「威武不能屈」的精神,趙長青的言行就能感人至深,名垂史冊,面對中共太子黨薄熙來枉法追訴,侵犯人權,踐踏法律的惡行,他不是像高銘暄那樣違心說假話,以取悅於權貴而貪圖虛名,而是義正辭嚴地站到法庭上為李家兄弟辯護,假如負責起草黑社會條款的著名法學專家,都不能摘下李俊的「黑帽子」,那麼,中國還要《刑法》和《刑事訴訟法》幹嘛?

也許有人說,誰能鬥過沒有做人底線的薄熙來,重慶不是新疆,趙律師辯得再好也沒用啊,但不要忘了,人生只是一個有限的過程,薄熙來還能統治重慶五年嗎?可能三年都到不了頭,而人家李俊,李修武兄弟才40多歲,我不相信他家的冤案,沒有平反改正的一天,到了那時,人們會說,趙律師是真正的中國良心知識份子,他做到了儒家所言「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後人將把搞「二次文革」的薄熙來釘死歷史的恥辱柱上!給趙長青立一個紀念碑。

這可不是我隨便說說的,自從2009年以來,薄熙來搞所謂「唱紅打黑」運動,為了整倒黨內的對立派,尋找保護傘,包裝了數十個黑社會組織,抓捕了上萬人,拘押,判刑了數千人,沒收了幾百億的涉黑涉黃資產,幾乎使改革開放至今發展壯大的一些有影響的民企,和對他本人大有微詞的老闆,一網打盡,全軍覆沒,再用這些公開掠奪的「大蛋糕」去賄賂京城的權貴,和各地的利益集團頭面人物,我認為,這是模仿毛澤東的專制權威搞得一起政治上的大清洗,經濟上的大掠奪,文化上的大破壞,是繼「六四」風波之後的又一場人權大災難,可悲的是,由於中共媒體的誤導和粉飾,重慶的天性善良,信息閉塞的老百姓,如同1976年堅信吳德所說的毛澤東遺志是「你辦事,我放心」一樣,認為薄熙來是為了窮人講話,伸張公平正義,打黑打得好,但是,人們沒有思考兩個簡單的問題,一是民企給國家交了多少稅,給社會解決了多少人就業?老闆們付出了多少勞動的血汗?二是,刑法有關每個犯罪行為都有比較明確的界定,要公檢法幹嘛,平時按部就班地做事就行了,改抓得抓,改判得判,改放得放,薄熙來搞如此之大的聲勢,目的是什麼?他把自己凌駕於法律之上,200多個專案組,7000多個警察,都變成了打黑的主體,上萬個農家樂,都變成了刑訊逼供的場所,要在短期內隆重推出一系列黑社會,一大批保護傘,造成巨大的轟動效應,佔據報紙所有的版面,製造了無數起冤假錯案,像李俊這樣的悶聲發大財的老闆,竟然不得不跑出了中國,像李莊這樣的小律師,竟然出了震驚世界的大名,使方迪的一行小詩招來了囚禁的大禍,試問:這是正常的執法行為嗎?

所幸我們有了李俊,他帶出並公開發表的一部分證據有力地說明瞭一個事實,在薄熙來搞的「唱紅打黑」運動中,紛紛倒臺的所謂黑社會,黑老大,至少有一半是冤案,另一半是經過渲染和包裝的一般性的刑事案件,有的是不必追究刑事責任的輕微犯罪行為,他操控的公檢法根本混淆了罪與非罪,輕罪和重罪的界限,他們為了「一箭三雕」而不惜鋌而走險,一是忽悠老百姓,滿足他們普遍存在的仇富仇官心理和兩極分化造成的不平衡心態,以爭取民意支持;二是挖出當地曾扶持過某些民企的官員經濟問題,使他們成為貪腐分子和「保護傘」,讓重慶前任官員汪洋,賀國強丟臉,並以薄熙來在遼寧的貪腐案做交易,互相放行;三是為了下一步花錢買官籌款,試問,把上百億的涉黑涉黃資金暗箱操作,私下處理,而法院拍賣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更多的財產由公安局追繳,可想而知,這塊「大蛋糕」送人情,交朋友,是一件多麼慷慨的事啊!

正因為如此,近年來,全國幾乎所有的重要會議都在重慶召開,連世界上一些著名的會議也湧向了重慶,這錢如同江河流水多得花不完,哪裡來的啊,原來,都是從涉黑涉黃的灰色收入中切割下來的「小蛋糕」!

據重慶媒體報導,10月21—23日,2011年全國刑法學為術年會在重慶市召開。來自全國各地的刑法學專家以及實務工作者就社會管理創新與刑法理念發展、《刑法修正案(八)》的理解與適用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除了重慶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光磊之外,中國法學會副會長周成奎,中國法學會刑法學研究會名譽會長高銘暄,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中國法學會刑法學研究會副會長朱孝清等都高調出席,薄熙來還以中央政治局委員身份,接見和款待了代表,為什麼要這樣大造聲勢呢?

原來,「唱紅打黑」復辟文革,公開地搞內鬥,招致了人們強烈的質疑,連胡錦濤,溫家寶和李克強都感到反感,9月27日,趙長青為李俊李修武辯護,代表了中國律師界對薄熙來搞運動大聲說「不」,與黎強案不同的是,李俊提前公布了案情,黑幕和證據,這都使薄熙來,王立軍灰頭土臉,氣極敗壞,他們不得不精心策劃了這個所謂的學術年會,而把趙長青排斥在會議之外,看來要想當「泰斗」,必得拜「泰山」,薄熙來認為自己才是「泰山」,你擁護我打黑,就是「泰斗」,不擁護我,就叫你雪藏,變成土丘。

於是,重慶媒體報導說,10月21日,由市委宣傳部、市教委和西南政法大學聯合主辦的「唱讀講傳」演出,在西南政法大學渝北校區舉行。來渝參加2011年全國刑法學術年會的300多名專家學者到場觀看了演出。22日,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會見出席全國刑法學年會的主要代表,就加強民主法制建設進行了交流。中國法學會刑法學研究會名譽會長高銘暄感謝重慶的熱情接待。

看來,吃了山城的飯菜,喝了重慶的美酒,觀賞了當地的美女,就得出點血,果然,被薄熙來命名為「刑法泰斗」的高銘暄說,來過重慶很多次,這次感覺變化很大,房子更漂亮了,路更寬了,樹更多了,社會安定,市場也很繁榮,一派生機勃勃。作為我國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直轄市,重慶這些年「打黑除惡」,建設「五個重慶」,成效確實明顯,參加年會的400多位學者都很受教育和鼓舞,都希望為重慶民主法制建設出謀劃策,盡一份力量。接著,薄熙來感到不過癮,自賣自誇地補充說,在「打黑除惡」過程中,我們始終堅持實事求是、依法辦案。打擊範圍不縮小,也不擴大;定性上不壓低,也不拔高,不枉不縱。

可是,我請讀者和高銘暄思考一個問題:重慶檢察院指控李俊是黑社會黑老大,毫無疑問,二十多年來,他幾乎所有的生意都是跟成都軍區做的,承包的楊公橋加油站是部隊的,龍鳳雲洲,香格里拉的房地產開發項目依附的土地是部隊的,一度抓捕他而又出具公函釋放他的也是部隊,而且,收了四千多萬土地違約金的也是成都軍區,這就是說,這個黑社會是在成都軍區培養下成長起來的,成都軍區領導才是保護傘,但奇怪的是,黑錢進了軍隊的腰包,牢房卻要李家兄弟等20多人坐,試問,天下有這樣的道理嗎?!再說,李家兄弟不涉槍支,沒有故意傷害,沒有命案,沒有行賄受賄,手上有的是白紙黑字紅章的多份無罪的公文,世界上有這樣的「黑老大」嗎?薄熙來敢把李俊出示的證據材料刊登在《重慶日報》上嗎?敢把趙長青的辯護詞公開發表嗎?敢把旁聽庭審的人大政協代表的真實意見提供給我們嗎?

2011年11月2日於多倫多梅西學院。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