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因批評公權被人民日報社解職(圖)

發表:2011-11-02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深媒體人、原人民網江蘇視窗執行總編輯,因「對政府批評過多」,是「政治不合作者」,近日被人民日報社下令解職。

11月1日下午,陳傑人在其SINA微博上透露了這一消息。

陳傑人說,「本人榮幸宣告:根據人民日報前天下達的通知,我的人民網江蘇視窗執行總編輯職務已終止,理由是我對政府批評過多,是美國‘線人',黨的喉舌不能聘用‘不合作者',包括人民網在內的人民日報系今後不得再聘用本人。」

陳傑人最近在網路上頗為活躍,先是質疑中國農業科學家袁隆平最近為農業部驗收的一項雜交水稻產量創出新高的報導,指與此前多項官方慶功報導相互矛盾,有政績欺詐之嫌;隨後,他又發文質疑《居民身份證法》修改案中,要求居民登記指紋的規定,併發起一項聯署希望人大抵制這一修正案。

對此次被人民日報高層點名辭退的緣由,陳傑人自述,「直接原因是我最近在人民網江蘇視窗組織了一系列文章批評既得利益集團的評論文章,間接原因是人民日報根據自身屬性,認定我為‘不合作者',決定清理門戶。」

陳傑人此前在中國青年報社擔任記者,後因一篇爭議報導被解職;之後,擔任《公益時報》主編,他自述,因簽發了批評中國政府網英文版翻譯錯誤的文章,被主辦方民政部解職。

今年6月,陳傑人前往南京,就職人民網江蘇子頻道,擔任「人民網江蘇視窗」執行總編輯,分管評論、輿情等。

陳傑人發出自述被《人民日報》辭退的消息後,引起許多網友關注,隨後,他談及被辭退的微博文字也被刪除,他的微博帳號被SINA管理方審核,無法繼續發言。

據瞭解,目前,人民日報社不承認陳傑人所述被解職的緣由,只承認是人民網內部調整。晚間,陳傑人告訴記者,接到警告電話,質問他,「你這樣發,你知道後果多嚴重嗎?」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