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中國人民老朋友」 完了(圖)

作者:郎遙遠 發表:2011-11-01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扎菲死於亂槍之中,血肉模糊,被人扯著頭髮拖行。一具皮囊未能躋身水晶棺材,受人瞻仰,享盡哀榮,而不幸地橫屍在肉鋪店裡,連死的尊嚴都蕩然無存,讓人排隊看獨裁專制者的下場。

又一個「中國人民老朋友」完了。

雖然外交部非洲司長出面趕緊撇清:「卡扎菲不是中國人民的朋友,是西方座上賓」,但人們不免會質疑,外交部為何不在一個月前、一年前來澄清呢?為何不在若干年前卡扎菲與陳水扁屁顛屁顛地搞帳篷外交時,割袍斷義呢?為何央視在利比亞戰火燃燒相當長時間,一直稱呼起義部隊為叛軍呢?為何中國在聯合國五常裡最後一個承認利比亞過渡委政權呢?既然「不是中國的朋友,是西方座上賓」,中國理應早劃清界線才是。我們善良的國人,總因執政者的錯誤外交判斷,而屢屢備受情系「中國人民老朋友」的心靈煎熬,總是納悶,為什麼如今「中國人民老朋友」個個都成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眾叛親離,不得善終呢?

舉目環宇,跟卡扎菲相同量級的中國人民老朋友中,已故或被推翻的有:金日成、波爾布特、齊奧塞斯庫、馬科斯、巴列維、蒙博托、博卡薩、穆巴拉克、薩達姆。碩果僅存:金正日、卡斯特羅。三十年前小學課本裡就歌頌的中國人民老朋友讚比亞,居然也翻臉不認人。就連世代友好的鄰邦緬甸,居然也敢單方面撕毀建設大型水電站的合同,狠狠打中國一記耳光,情何以堪。西方反華勢力依然強大,而中國人民老朋友卻越來越少了。當今世界三大珍稀物種:大熊貓、金絲猴、中國人民老朋友。

這些個不得善終的「中國人民老朋友」,果真是中國人民老朋友嗎?確切地說,他們應該是「中國專制者的老朋友」,「中國人民」只是一頂帽子而已。各國專制者同聲相求,同氣相投,同一個陣營,面對民主天敵,「爾後我先,安得而不問哉?」悲催的中國人民,連「擇友的自由」也被代表了。

卡扎菲之死,活該。但作為一名普通中國人,由於長期受主流媒體輿論洗腦,不由自主,或輕或重,患上斯德哥爾摩綜合症,對血肉模糊的卡扎菲,不免徒增幾分同情心。不為別的,中國人往往念舊情,懷慈悲。那是曾經的「中國人民老朋友」,兔死,還狐悲呢,何況老朋友?從「老朋友」齊奧塞斯庫被槍斃,薩達姆被絞死,穆巴拉克被囚審,直至如今卡扎菲被亂槍擊斃,下場一個比一個可悲。「中國人民」一陣陣地心跳,是恐懼,還是激動?

在中國外交部撇清卡扎菲老朋友關係的同一天,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每週網路和電臺講話中指出,卡扎菲之死和美國結束在伊拉克的戰爭,證明美國重新成為世界的領導者。在我看來,這證明的,不只是美國在世界的領導地位,而是民主自由為不可阻擋的世界潮流。這證明的,不僅是世界強國博弈的一時勝負,更是大國價值觀博弈的必然結局,是以普世價值立意的民主憲政,必然戰勝「國情論」、「特色論」掩飾下的官僚專制。

中國外交部表態:卡扎菲身亡,標誌利比亞歷史翻開新一頁。那利比亞翻開的,是什麼樣的新一頁?是民主自由的一頁,是法治憲政的一頁,是人民最大的一頁,是權力關進牢籠的一頁。卡扎菲身亡,為普世價值必勝又增添一個活生生的案例。

中國現在國際地位中常現尷尬,常成了眾矢之的。中國高舉世界和平、和諧世界的旗號,卻出現大小國欺凌、四面楚歌這種結局,這到底是為何,是中國錯了,還是世界錯了?

為什麼同樣是中國人的臺灣民眾,享有免簽證或落地簽證的國家(地區)總數達到124個,而中國大陸只有56個(包括有條件免簽)?所謂好朋友,是不用驗明正身,就可盡興來玩的。

一個國家,身處21世紀的地球村,依然一葉障目,兩豆塞耳,抱著千瘡百孔的專制大樹。大樹再大,也必將被普世價值的強勁東風刮倒。一個執政黨,專制中苟且,和諧裡中庸,對內大肆干涉人權,對外卻不敢干涉惡行,美其名曰「不干涉內政」,美其名曰「共同開發」,原則、正義、尊嚴都統統「韜光養晦」,不敢據理髮威,勇敢亮劍,到頭來,強盜來犯,癟三來欺,「中國人民」敵人越來越多,朋友越來越少。有道是,天不救贖自救贖,自不救贖天棄之。

說到底,不是「中國人民老朋友」成了世界珍稀物種,而是「專制者」無一例外成了世界瀕危物種。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博客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