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千囚換一兵」 告訴我們什麼是「愛國」

作者:石濤 發表:2011-10-31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聽到的最新的新聞主要是集中在卡扎菲的死和廣東佛山小女孩的故去,那我們也看到最近這兩天又發生了自那兩歲的孩子死去之後連續發生類似的事情,相信很多國人,包括我上期節目做完之後,反饋的非常多也非常的強烈,可以看得出來大家對這件事情很震驚。

無論後面事情怎麼發展,我個人確實有這麼一種體會,我突然意識到這個小女孩她似乎是一種使命的一種感受。我為什麼叫一種使命的感受呢?女孩以這樣的方式在這個社會中走完了自己的生命,非常的慘痛。其實那個視頻在網上看,看到那兒我就不敢再往下看,我無法往下看,我覺得太悲慘了,太慘烈了。

我為什麼又說小女孩似乎有一種使命感?如果人們有真實的信仰的話,你比如佛家就是講涅盤的彼岸,是指人們死去之後並沒有死,人有輪迴轉世,而人們死去只不過是從肉身當中解脫出來,人的肉身,人的身體就像一件衣服一樣,把它脫去,這就是人的死亡。脫去之後,根據他在前一世的這些業債,這是佛家的說法,無論是善業還是惡業,來確定他未來的去處。基督教也講人們上天堂,是指人死了之後上天堂,所有這一切都表示出一個概念,就是人死了,離開這個空間了,人們再一次進入其它的生命狀態的時候,這麼一個概念,這是有正常的信仰的人所看待的死亡。

從這個角度上我才提到這個小女孩似乎有一種使命感,這種使命感就是以如此慘烈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用來喚醒今天的中國人,用來喚醒所有在這個社會環境當中,在過去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當中,飛黃騰達或者唉聲嘆氣的普通的中國人,人們不得不思考,我們今天到底生活在一個什麼樣的國度裡頭?我們可以看到小孩的死產生了這麼一個客觀的作用,而直接涉及到的就是兩個方面:

一個是道德,直接撞擊著每一個普通的中國人的道德觀念和道德的理念的問題;另外一個就是今天中國人的冷漠到底是什麼造成的?幾乎所有的評論都非常的直接,清晰的指出是這個制度造成的,這個社會造成,這個制度和這個社會是被共產黨一手締造的,是以槍桿子裡頭出政權之後,這個政權把握了這塊土地,在這塊土地上,以共產黨的名義,以獨裁的方式營造的這個社會造成了每一個中國人道德的盡失,造成了每一個中國人道德上的這種危機。同時生活在這個土地上的人,又成為了喪失道德的這種社會的犧牲品,這是媒體上大家都可以看到的。

中國媒體就看不到了,它沒有機會和沒有空間能夠討論這樣的事情。沒機會和沒空間討論這個事情本身不就透顯出這種社會制度的邪惡和共產黨的邪惡嗎?其實從這點上說,大家冷眼去看就能感受到,小女孩似乎是有一種使命的,就是以她如此卑弱的身軀,以她慘烈的方式,以她的一死在喚醒著所有知道這件事情的普通的中國人,非常的悲哀,但是這是現實。

那麼抨擊的另外的一個概念就是愛國主義,人們都說愛國,提到愛國這個詞就是非常令人振顫,幾乎所有的中國人一提愛國就比較激動,但人們混淆著概念,就是共產黨締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它本不該是我們普通中華民族、中國人的國家,不是,它是共產黨少數握有權力的這些寇們,這些賊們以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以日本人侵略中國八年的時間作為他們發展壯大的空間,所以他們在國難當頭時卻是以出賣祖國的命運出賣中華民族的命運作為低價,使得自己發展壯大起來。

在當時中華民國政府就是國民黨政府,中共在這件事情上一直叫做國民黨和共產黨直接的爭持,給我們上學灌輸的也是叫兩黨的爭持,其實這是共產黨洗腦的一種方式,當時的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選的國民的政府,當時執政的是國民黨,共產黨沒說它是與中華民國為敵,與一個合法的民選政府為敵,它是說與國民黨為敵,變成了國共之間的爭持,這是中共最狡猾最奸詐的一點,也是給咱老百姓洗腦的一點。

所以那一戰的爆發無外乎是中共利用日本人侵略中國大陸的八年,中華民國政府整個的軍事力量全都投擲於當時的抗日戰爭當中,在抗日戰爭結束之後,共產黨利用當時國民政府內在的問題,爆發內戰屠殺中國人,中國人的血作為代價,創立了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實際它就是用槍推翻了亞洲第一個民選的合法政府,但是它並沒有推翻掉,今天的臺灣還是中華民國的國號,所以這是一個國家的概念。這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的概念是這麼來的。

而我們普通的中國人這六十二年來涉及到四代人,在高呼愛國的時候混淆了國家和政體之間的關係,混淆了國家與政權之間的這種關係,當這種關係被混淆之後,其實當我們說愛國的時候無形中就被中共利用了,而且在我們內心和腦海當中沒有分清共產黨與國民黨之間,共產黨與國民政府之間,共產黨與中華民國之間的這樣的關係。

這樣的思路不清晰帶來了我們感情上的這種莽撞,所以才造成今天的這種狀況,還是說那話,孩子的死我確實看到了另外一面,非常慘烈悲哀,但是又確實應該讓每一個中國人都能夠驚醒的一面,就是小孩以這樣的慘烈的方式在喚醒著每一個中國人。共產黨是今天中國人的悲哀,共產黨所營造的政權是今天每一個中國人悲劇的根源,而今天共產黨所創立的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個假的,是個盜竊的,是個洗腦的工具,創立了一個國號,然後讓老百姓愛國,在竊取五千年中華文化的這種說法歷史背景,蓋在它身上,就形成了今天我們中國人說的愛國的概念。

但是提到愛國,其實就在卡扎菲這件事情和小孩這件事情的同時,以色列發生了另外一件事情,只不過前面的兩件事情太轟動了,所以就把這件事情壓了,可是這件事情反映出來的,我覺得對我們普通的中國人來講震動是非常大的,我網上看到一個介紹,這個介紹也是描繪這個消息出來之後對國內朋友的這種撞擊,整個這件事情的衝擊,對內心感情的那種衝擊的強烈程度。這件事情是什麼?就是以色列國以上千個囚犯換一個普通的士兵,就是這麼一件事情。

網上有篇文章是這麼說的,十月十八號,以色列政府決定用一千零二十七名巴勒斯坦囚犯換回一名被囚禁的普通士兵薩里特,以色列鋪上紅地毯,以色列總理親自出面像對待英雄一般迎接薩里特歸來。現任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引用了猶太教法典當中的一句話,向普通的以色列人說明他為什麼決定批准交換俘虜的協議。這句話說,「即使世界都已經拋棄了我們,我們絕對不會拋棄自己人」。

文章講消息非常感動、震撼著大陸網民,許多網友對比了中國和以色列兩國巨大的差異,表示淚流滿面。而以色列國這樣珍惜自己國民生命,人活在有信念有尊嚴的這樣的國度才能被稱為國家,令人無限嚮往。甚至有人說下輩子投胎要去以色列。我相信提到這件事情,所有朋友立刻就能感受到。

我看到這條消息之後,並沒有在今日點擊當中或者其它節目當中更多的說,因為現在新聞比較多,這是一個;第二個,我以前上大學就有聽過以色列國的類似的一些故事,但是我覺得這條消息從我內心中還是依然被很震撼的,可能是因為很震撼所以我很希望找一個專門的時間,我們來談這件事。

我們僅從事情的表面就可以總結出,一個政體一個國家,不是正握有權力的這一些政府的官員,政權的官員,政黨的官員去要求自己的國民去愛國,而是一個政府一個政體一個國家,它要讓所有生活在這個國土上的普通的國民意識到感受到國家的強大,感受到國家的安全,感受到國家對他的每一個普通的國民,用他整個國家的力量給予他一種安全感。國家那是個家,就像我們每一個人回家一樣,我們每一個人的力量是弱的,但是我們每一個人對回家的感受卻是相同的,我們知道回家的一個概念是溫暖、安全和愛。

作為以色列國這樣的事情,我覺得單純從這個消息本身拿出來,我就可以看到以色列國民他為什麼不愛這個國家?這個國家是他的,因為這個國家服務於他,因為這個國家的所有的官員他的責任就是要服務每一個普通的以色列國民,而不是每一個普通的以色列國民為這個國家服務,為這個國家獻身,為這個政黨流血,死了也要當這個政黨的鬼,這跟今天共產黨所說的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而這樣的對比就應該使得我們每一個普通的中國人可以意識到,可以看到什麼是邪惡。這樣的權威,這種以國人的鮮血來塑造所謂國家的威嚴,所謂國家的強大,那是一種邪惡,應該是這個國家為他的普通的人服務。

文章裡提到說其實在近三十年來以色列不止一次用戰俘換回一個士兵,這種不計代價的賠本的買賣屢見不鮮,為何以色列人的命那麼值錢?我覺得不是以色列人命那麼值錢,我們反過來說,是中國人的命幹嘛這麼賤,這麼不值錢,這樣的賤和這樣的不值錢是這個體制,所謂創立的這個國家,就是讓你國民要賤,因為這個國家是用國民的血染紅了他們家黨的旗幟,讓國民的血為這個黨去死,為這個黨去獻身,為這個黨失去一切,反過來要說愛這個黨國,這就是中國共產黨所創立的所謂的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那大陸媒體對這件事情也有報導,大陸媒體對這件事情報導當中特別提到說,猶太主義當中一個古老的信條是我們不能把自己的孩子拋棄在戰場上,而猶太主義的一種傳統強調生命可貴,解救戰俘是義不容辭的,以色列政府始終向國民灌輸著這樣的一種信條,即使世界都拋棄了我們,我們也不會拋棄自己人。而且內塔尼亞胡在向全以色列人解釋為什麼來批准這樣的交換協議時,也曾引用猶太教法典當中《塔木德經》的教誨——「救一條生命應被視為救世」,就是救世主的救世。

我自己的看法就是我剛才總結的那一段就已經說明瞭,特別讓我們感觸的就是以色列人在非常嚴格的順著以色列人的信仰,猶太人的信仰,猶太人神的這種教誨來約束著每一個人的自己的言行,包括政府的首腦,政府的官員,他們在做事情的時候,他們的判斷都是以他自己國民國家的利益作為一個準則,而在做判斷事情的時候卻是以他們信仰的神的教誨,神的法典作為他在採取政策時的一種依據。你今天再查《辭海》你依然可以查到,正是這種傳統的正式的宗教的信仰是約束人們道德的。

剛才提到猶太人古老的信條就是說我們不能把自己的孩子拋棄在戰場上,他是這麼看的,我們中國人的孩子死在我們自己人的手裡面,而我們普通的中國人可以走過去只當什麼事情沒發生,我們的孩子幾千萬的普通的孩子可以被這個政府下的最佳的企業製造毒奶粉給坑害了,這是這個政府干的,這個政府背後的企業。

三鹿奶粉出事兒那一年,二零零八年奧運期間剛剛結束的時候九月一號,在中央電視臺,那作為中國著名品牌的第一被選擇的品牌,三鹿奶粉要經過一千一百道程序檢測,為了保證我們孩子的安全,這是CCTV吹牛吹出來的,這是CCTV胡說八道說出來的,而就在它說這些話的同時,它已經殘害了幾千萬普通的中國人的孩子,而這些中國人孩子的父母不敢站出來向這個政府,向這個政權,向擁有這個品牌的這些握有權力的人說不,因為如果他們說不的話,他們的代表人物就是趙連海,就被抓了,被打了,被告訴破壞社會治安,破壞社會秩序。

幾千萬個孩子被政府控制的企業給毒害了,幾千萬個孩子死了都是為黨死的,是黨害死的,但是大家不出聲,都是為黨的利益去思考,大家不反抗是為了愛黨,為了黨能夠生存下去,因為黨是偉大的,這就是今天的中國社會,但是大家想想,在奧運會時有多少人在搖旗吶喊,有多少人就像吃擰了藥似的在那兒搖著旗說中國偉大,中國壯舉?

而就在奧運會之前,壯舉之前,四川大地震到底有多少孩子死了你知道嗎?到底誰死了你知道嗎?我們中國人不知道,我們沒有那個花名冊,那是國家機密,而那些孩子死是因為那些當官的在建學校時,他們要從那個工程當中要掙錢,為什麼校舍都倒塌而政府所在的這些樓卻沒有事情?

所以我覺得今天你中國人不向共產黨說不,包括你今天所有當官的,包括你政治局的人,你們都悶著良心就不是人!因為你今天政治局的人包括政治局常委的人,你們的父輩都被這個體制所迫害,但你們今天又在利用著這個體制去殘害其他的人,你們今天在政治局政治局常委的這些人,在你們年少的時候你們曾經經受過文革的迫害的那種窘境,但是你今天又在利用著這個體制利用著這個黨高呼愛這個黨,這個黨的旗幟不能倒的背景之下去殘害別的人,你上對不起父母,下對不起百姓。

而你卻把你們自己的孩子和親人都移到海外去成為外國孫子,外國孩子,你們就做的這樣的事情,對於老百姓來講就是裝孫子,但是你們說要愛這個國。你讓其他普通的老百姓去愛這個國,而老百姓愛這個國的代價就是老百姓所面臨的就是死亡,孩子吃毒奶粉,孩子被砸死,這就是今天的現狀。

文章裡接著說,其實以色列這麼做並不是今天這一次,早在一九八五年以色列曾經用一千一百五十三名戰俘換回了在黎巴嫩戰爭當中被敵方俘虜的士兵,三名士兵他用了一千一百五十三名戰俘。而以色列在歷史上曾經為了拯救本國國民從來是不惜餘力的,在過去的三十年裡頭,以色列已經釋放了大約七千名巴勒斯坦和其他阿拉伯國家的戰俘,而換回來的卻只有十六名以色列人的自由,戰俘交換的平均價碼是四百三十八名阿拉伯囚犯換一名以色列人,此外在這期間他們還換回了十名以色列人的屍體。

在上個世紀六十年代,以色列的情報部門曾經用包括九名將軍在內的五千名埃及戰俘作為籌碼,將自己的特工沃爾夫岡從埃及換回。而二零零四年,以色列用包括真主黨的高級成員奧貝德和迪拉尼在內的四百三十六名阿拉伯囚犯換回了被俘的以色列退役上校,同時也換回另外三名以色列士兵的遺骸。

我不知道聽到這些朋友們有何感受,大家可以感受到一點,以色列人對自己那麼充滿了自信,以色列這個國家,整體的以色列人對自己國家的強大,對自己國家在整個世界位置上的那種自豪感,那種自尊感,人人都可以感受到,五千名埃及士兵戰俘包括九名將軍換回他一個情報人員,就是說我把這個情報人員換回來,我可以用五千名那麼多人的代價,能不能再戰勝埃及?他心裏有譜,他認為我無論如何我要把我的人拿回來,那我跟埃及人之間有戰爭,跟阿拉伯人之間有戰爭,那是戰爭的事情,戰爭的勝負對於以色列人來講,他似乎是胸有成竹。

在他看來,一個國家一個政府以他最大的力量,以他所有的可能做的事情保護他一個具體的人的生命,以色列人即使他死去了,他只剩一個屍首,但是他要保護自己以色列國民的尊嚴,國民的那種人格,在這點上說,二零零八年所有高呼所謂愛國的,大國崛起的,把愛國主義放在嘴頭上的這些普通的中國人,別的話咱不講,對比之下你就想一想,一個國家到底是應該什麼樣的?一個政體到底是應該什麼樣的?

文章還提到說以色列本土本身人口有限,以色列軍隊非常珍惜每一個軍人的生命,指揮官總是儘可能考慮到士兵的安全,哪怕是屍體也要千方百計的搶回來,所以每一個普通的以色列人對這個國家都具有一種強烈的歸屬感和安全感,甚至在以色列的軍隊裡面長期進行著叫做抬擔架行軍的演練,要求所有的士兵都抬著最重的夥伴翻山越嶺走幾公里。而在以色列空軍裡面其專業的航空救生隊能夠到達和出入任何敵軍目標,精心培訓空中救護中心進行最複雜的醫療護理。

八二年黎巴嫩戰爭當中,前四個月有百分之八十五的傷亡人員是通過空中運回以色列的,而其中直升飛機在短短的四個月裡面飛行了兩千五百一十八次。而二十五年來在黎巴嫩戰爭當中失蹤的一位航空領航員叫做羅恩,他應該是被媒體描述成是世界上有史以來贖金最高的人,也是被尋找時間最長的人,為了尋找他,全以色列民眾發起了為自由而生的運動,募捐了一千萬美元作為提供線索的獎賞,而組織者充分利用現代科技網際網路蹦跳的這種廣告,張貼出羅恩的照片和賞金的細節,關於羅恩的最新消息是以色列這方以五十二名在押的巴勒斯坦和黎巴嫩囚犯從黎巴嫩真主黨手中換回了這名飛行員所攜帶的一支手槍。

而另外一件事情就更特別了,在一九七六年,以色列國防軍參與了「恩德培機場人質營救行動」,當A-300號空中客車被一些恐怖份子劫持到烏干達首都的恩德培國際機場時,當時的以色列總理拉賓果斷下令實施閃電行動計畫,二百八十名突擊隊員搭乘C-130大力士飛機長途奔馳四千公里,穿越非洲大陸五個敵對國家的領空。而這次整個襲擊行動只持續了五十三分鐘就告勝利,七名劫機者被擊斃,一百零三名被劫持人質中有三人死亡。而在當時唯一陣亡的是突擊隊的指揮官,而這個指揮官卻是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的哥哥,叫做約尼.內塔尼亞胡。

大家聽到這些我相信大家都能感覺到,討論這條消息我就想說一個概念,任何一個政體一個國家,是生活在這個國家的國民的自豪,這個國民的安全感,他們的家,而不是任何一個國家要求他的國民為掌握這個國家的政黨去獻身,那就是邪惡的,那不是國民的國家,那是魔鬼,那就是圖害生靈的東西。

所以聽過這條新聞之後大家應該明白一點,共產黨的國家不是我們中國人的國家,我們說的愛國是愛中華民族,不是愛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比之下大家就知道那不是我們的家,不是我們的國,是共產黨握有權力的人拿著槍把我們玷污了,把我們侮辱了,真主的國家是維護著你我他每一個普通中國人個人的尊嚴、道德、人性、理念和自由。

謝謝大家,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