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政治迫害家族大移民 習近平父囑遠走高飛(圖)

發表:2011-10-25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層換屆前夕,中共「王儲」習近平及其家人親友備受外界關注。近日有媒體披露習家不少人已移居海外的消息,分析人士認為,是因為習近平的父親、已故中共元老習仲勛,曾被中共黨內鬥爭被折磨得「神經失常」,甚至為保護自己的家人要裝瘋賣儍,因此他要求子女們有機會都要「遠走高飛」,避免「某一天受政治迫害」。不過,此消息也被指有中共為習「拆彈」之嫌。


習家早年合照。

親人多在海外獨生女讀哈佛

大陸媒體曾有報導,習近平的姐姐是加拿大人,弟弟是澳大利亞人。受父親影響,習近平連獨生女兒習明澤都送到哈佛大學讀書。

去年底有報導指,習明澤於2009年8月入讀浙江大學外語學院同聲翻譯專業,2010年5月赴美國哈佛大學就讀。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博訊網》的報導稱,美國哈佛大學一位叫David的老師透露,目前正在哈佛就讀本科的習近平的獨生女兒習明澤是1996年6月27日出生,有中國派去的保鏢24小時保護,美國聯邦調查局最近也加派人手,暗中保護她。

此外,習還有更多親戚朋友生活在美國、加拿大與澳大利亞。

習仲勛文革受迫害要裝瘋賣儍

報導指,習近平的親人之所以大多移居海外,主要是與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有關。

習仲勛是30年代中共陝北根據地主要創建人,中共建政後曾任國務院副總理、中共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等,文革時受迫害,文革後復出任廣東省委第一書記。

八九學運時他強烈反對出兵鎮壓學生,同情反對出兵的時任總書記趙紫陽;2002年5月24日在北京病逝,終年89歲。

對於報導所指的習仲勛「囑咐」,其真偽雖然目前無法判斷,但作為中共元老,他在60年代因別人描寫陝北根據地前領導人的小說《劉志丹》,就被打成「叛徒」,文革中受殘酷迫害,審查、關押、監護前後長達16年。

報導還引述北京消息指,習仲勛在毛澤東時代,曾因黨內鬥爭被折磨得「神經失常」,一度要裝瘋賣儍,只為保護自己的家人不受株連。毛死後習仲勛獲得平反,並被委以重任,主管廣東,通過華僑對海外接觸較多,瞭解西方的真實生活,尤其瞭解西方的政治狀態與政治制度,思想出現轉變。

從那時起,習仲勛就要求子女們有機會都「遠走高飛」,並表示「在國外也可以報效祖國」,但留在國內「說不定某天就會受政治迫害,更不用說報效祖國了」。但他要求子女中「留一個搞政治」。

因此香港《蘋果日報》分析,要求子女遠離政治是非,符合習仲勛思想。

翻炒習家人移居海外是中共「拆彈」之作?

實際上,中共領導人表面愛黨實際心儀西方,將子女送到歐美早已不是秘密。

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哈佛大學畢業;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在哈佛讀研究生;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陳元的女兒陳曉丹也讀哈佛;中紀委前書記吳官正的孫子Kevin Wu現讀耶魯大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Jasmine Li)就讀史丹福大學;外交部長楊潔篪的女兒楊家樂在耶魯大學;中組部長李源潮的兒子李海進在耶魯讀MBA。

移居國外的中共領導人子女也多不勝數。前全國人大委員長萬里的孫女萬寶寶,中共開國元帥葉劍英孫女葉明子,已是歐美時尚社會的寵兒;前總理李鵬的兒子李小勇因涉非法集資被迫逃亡新加坡。

而現在,習近平的女兒留美,李克強的女兒留美,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留英。

有笑話指,若那些歐美名校開家長會要求父親出席,中共領導必將結隊出國,中央政治局開會恐怕都難湊夠人數!

因此,《蘋果》有評論認為,近日海外網站翻炒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姊、弟移居海外消息,相信是中共第五代領導核心的「拆彈」之作,以免令更多民眾聯繫到「裸體做官」,損害其誠信、威望。

胡錦濤父親也難逃慘死下場

不過,有評論認為,在中共體制下,無論是誰,地位再高,也不會有自己真正的自由,真正的想法。

即使貴為中共最高權力擁有者的胡錦濤,其父親也難逃被中共迫害慘死的下場。

「文革」期間,胡錦濤的父親胡靜之被造反派誣告「貪污公款」,並且被批鬥慘死。傷心的胡錦濤為父親奔喪,甚至還請客請求當地政府為父親平反,但卻受到冷遇。

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認為,胡錦濤經歷了這麼多,在這個體系內基本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共產黨除了搞政治運動,不可能把這個國家帶上一個非常健康的發展的道路,所以希望胡錦濤能拿出魄力來,改變中國現狀,不要把自己跟中共綁在一起。

来源:新唐人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