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成為美「帽」佳人(組圖)

作者:伊雯 發表:2011-10-12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帽子是必不可少的裝飾和保暖單品,如果我們能兼顧不同種類帽子與身材、髮式、衣著、場合的搭配,適合的帽子一定為你增添美麗。下面請隨我們一起研究神奇的搭配法則,你一定會成為嶄新的美「帽」佳人!

帽子的種類


(網路圖片)

1.毛線帽:

毛線帽在冬天最為常見,除了保暖,毛線帽也非常休閑,且適合所有人。毛線帽適合的頭髮要能從帽子邊緣露出一些的長度,否則會讓人疑惑你是不是光頭。


(網路圖片)

2.寬檐式:

帽子的邊沿向外伸出一大圈的寬邊,這一型的帽子適於外出時戴,同時可以將太陽鏡摘下來架在帽口上。70年代的超大發卷是寬檐帽的絕配,如果你想徹徹底底的嘗試一下這種野性style,那就先給頭髮噴上捲髮慕絲後用大號捲髮棒造型,然後噴上強力定型噴霧來保持。


(網路圖片)

3.童子軍式:

帽口緊貼頭部,帽頂從中心向帽邊做放射式的多片組合,有點像南瓜頂,適於瘦長體型的女性,戴時應偏向一邊,並露出另一邊的頭髮。它適合的頭髮長度不能短過肩膀,直發和波浪發皆可,凌亂感覺的頭髮尤其適合。記得帽子的顏色和頭髮的顏色不能太靠近,否則會讓人看起來臃腫。


(網路圖片)

4.毛線寬髮帶:

如果你喜歡包頭巾造型那肯定也會喜歡它!你可以試試這種毛線髮帶,不用完全把頭包住,但是也能起到頭巾一樣的效果。兼顧保暖和時髦感。寬髮帶尤其適合短髮。


(網路圖片)

5.小帽沿式:

帽子的邊沿向外伸出一小圈,有時這小圈的帽沿會採用一邊向外翻的設計。這種帽子很挺、很帥,通常可以和立領的風衣或外套搭配。比如馬術帽就有不少追隨者。作為皇家貴族鍾愛的運動,馬術帽多了幾分貴族淑女的氣質,一個光滑的側馬尾或者馬尾辮就是馬術帽的絕配。

6.鴨舌式:

這種帽子適於小個子的女性佩戴,可以偏向一邊,另一邊露了較多的頭髮。還有一種只有帽舌,卻沒有帽頂的涼帽適合於運動時佩戴。

帽子與「時裝」相匹配

時裝的款式和顏色跟帽子的匹配是十分講究的。比如,高檔的氈呢法式女帽,配上西式服裝和大衣,是非常浪漫又莊重風度的打扮!如果法式女帽與旗袍相配合就不協調,滑雪帽與西服相結合,也不顯得協調。帽子的色彩應與服裝的色彩相諧調,如與服裝的主色調接近,則給人以清新高雅之感;如與服裝色彩形成對比,則令人感到活潑矯健。帽子的風格,外型應與服飾相配套。帽子與服裝、圍巾、手套、首飾等應渾然一體,相互配合,給人以諧調統一、珠聯璧合之美。


(網路圖片)

帽子與「自身條件」的匹配

有的人上身比例較大,有的人呢長得嬌小,有的人個子比較高,有的人臉部有些寬,有的人是長發,有人是短髮。身體的比例、體型、臉型以及髮型都會影響戴帽子的效果。

1.身體的比例、體型

如果你的頭部相對你的身體比較大,就不要選擇大的帽子。一頂纏得很小的頭巾式帽子可使你的頭部和身體的大小比例平衡。矮小玲瓏的女士應選擇中等大小有帽沿和帽頂的硬質帽。帽頂微聳的帽子使你看起來更高,但過高過矮的人都不能戴高筒帽,否則高個子更不協調,矮個人會顯得更矮。

2.頭型、臉型

一頂端正地戴在頭上的帽子使臉看起來較豐滿,臉龐非常瘦削的人應選橫向的角度,會使你的臉和下巴顯得較寬。斜戴的帽子形成一條斜紅會使臉顯得較細長,適合臉部較寬的人選擇。

3.髮型

我們時常煩惱戴帽子前後髮型難以打理,再美的髮型一戴帽子就被毀掉。什麼樣的髮型會減少我們相關的煩惱呢?下面就介紹這幾招簡單的戴帽子髮型,讓你戴帽前後都依然髮型動人。

中卷或者大捲髮,頭髮的卷度比較小,所以非常不易變變形。兩側的辮子顯得非常的可愛,在戴帽前後絕對不會有任何的異樣。我們往往髮型受到印象都是因為劉海,把劉海中分非常不容易被擠壓變形,所以中分戴禮帽是最佳的選擇。齊劉海同樣也是最不容易受到擠壓變形的劉海髮型,所以無論你後面是馬尾還是低位盤發都很難影響到它。兩側的辮子顯得非常的可愛,劉海的部分用卡子別住也是很好的辦法。最典型的韓國戴帽髮型,低位的盤發好似花朵一般,既是帽子的點綴又是髮型的突出特點,當然更會不影響到髮型了。

帽子的尺寸必須合適

太緊的帽子會引起不適甚至導致頭痛。太鬆的帽子容易滑落並且看起來滑稽可笑。


這個表格是帽子尺寸的換算表,有了它就可以輕鬆的找到適合自己帽子尺寸了。(網路圖片)

帽子很容易越戴越松,怎麼辦呢?為了把帽子戴緊一點,可以將綢帶縫在帽子的內圈並在綢帶內加一些襯墊,用這種辦法就能把大帽子戴緊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