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銷售下降將重擊中國開發商

作者:Natasha Brereton-Fukui 發表:2011-09-28 1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標準普爾評級服務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 簡稱:標準普爾)週二稱,中國房地產市場的形勢不容樂觀,未來6至12個月房地產開發商面臨的流動性壓力將加大。

該公司在一份報告中稱,儘管多數納入標普評級的開發商能夠承受未來一年房地產銷售額下降10%的影響,但若銷售額下降30%,包括一些大型企業在內的開發商都將處境艱難。

該公司補充道,到目前為止,中國政府還沒有放鬆貨幣政策的跡象;此外,受信用風險升溫和全球資本市場大幅波動的影響,開發商可能也難以通過離岸債券市場等融資渠道獲得資金。

標準普爾的信用分析師陸楓(Frank Lu)在報告中寫道,如果市況變得像2008年那樣糟糕的話,中國的房地產行業可能會在未來6至12個月面臨銷售萎縮的困境。

他稱,如果銷售額在2012年下降30%,意味著銷售狀況將回到2010年的水平;但是,目前房地產行業的槓桿比率明顯要高,大規模的再融資需求和較高的融資成本,令許多企業的盈虧平衡點上浮。

他預計,2011年中國的房地產銷售額可能增長25%。

標準普爾發現,在其評級範圍內的開發商中,如果市況持續艱難,盛高置地(控股)有限公司(SPG Land Holdings Ltd., 0337.HK, 簡稱:盛高置地)、眾安房產有限公司(Zhong An Real Estate Ltd., 0672.HK)、上海置業有限公司(SRE Group Ltd., 1207.HK, 簡稱:上海置業)及上海證大房地產有限公司(Shanghai Zendai Property Ltd., 0755.HK, 簡稱:上海證大)流動性枯竭的速度可能會最快。

最容易受到銷售額大幅下降衝擊的開發商則包括:上海置業、上海證大、沿海綠色家園有限公司(Coastal Greenland Ltd., 1124.HK)、綠城中國控股有限公司(Greentown China Holdings Ltd., 3900.HK)、合生創展集團有限公司(Hopson Development Holdings Ltd., 0754.HK)以及盛高置地。

標準普爾表示,BB或更高評級的開發商中,對銷售額下降最為敏感的公司包括:華潤置地有限公司(China Resources Land Ltd., 1109.HK)、恆大地產集團有限公司 (Evergrande Real Estate Group Ltd., 3333.HK)以及世茂房地產控股有限公司(Shimao Property Holdings Ltd., 0813.HK)。

陸楓表示,地產開發商目前已經在為未來銷售放緩及房價下跌作準備。他還稱,預計那些面臨較大再融資風險的小型及特殊市場開發商明年將面臨更大的風險。

他表示,行業整合的速度可能會加快,實力較弱的開發商會被淘汰,困境還沒有結束。

原題:標普:中國房地產市場不容樂觀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