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奴案公安道歉 民吁交代「國家機密」

發表:2011-09-26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陽性奴案」經媒體披露後,引起外界廣泛關注。河南省洛陽市公安局長向全市人民公開道歉,四名警官遭停職。民眾呼籲洛陽市政府向因批露此案而遭恐嚇記者紀許光致歉並向公眾交待何謂」國家機密」。

河南洛陽市質量技術監督局稽查大隊工作人員李浩,用1年時間在居民區挖地窖,並在夜間誘騙夜總會女子至地窖後實施綁架、囚禁。長達兩年,李浩先後囚禁了6名女子,期間導致兩名致死。此案經南方都市報獨家披露後,引起民眾的關注與討論。星期六,河南洛陽市公安局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公安局長郭叢斌表示,「9•3」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李浩從2009年10月份開始採取非常殘忍的手段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逼迫婦女賣淫,並致兩人死亡。疑犯犯案動機之一是控制女子作網路色情表演或賣淫而牟利。此案的發生,反映出當前洛陽市公安基層基礎工作特別是治安管理工作在一些區域還十分薄弱,反映出一些治安、社區民警工作責任心缺失,向全市人民公開道歉。據報導,李浩一案22日正式移交檢察院,洛陽警方已通過內部程序向公安部做了報告。

河南網友段先生對此表示:「這事情也許就是一個危機公關,道歉只是遏制下事態繼續發展,也許只是為了平復老百姓的不滿,真相如何現在還不得而知,他們處理了幾個警察,是不是責任人也不一定。

早前南方都市報記者紀許光深入報導此事,在入住酒店時卻遭恐嚇威脅。兩名拒絕透露身份的男子日前闖入他入住的洛陽酒店房間,指他「侵犯國家機密」,並要其交代透露消息者身份。紀許光在微博上公開此事引起網友對記者人身安全極大擔憂與關注。

媒體人王先生向本臺表示:「我覺得這個事情並不涉及國家機密,你看他現在也開始道歉了,就是不涉及國家機密,之前有一個洛陽記者報導地溝油,過幾天就殞命了,當時就有很多記者前往,可能那時當地有知情人士就把消息透露給他了,這個事情就遭到曝光。」

地方政府與中宣部經常干預媒體報導,前線記者因採訪而遭打擊報復也時有所聞例如「大連福佳PX事件中」有媒體前往採訪,遭到暴力對待,此前洛陽記者李翔因報導地溝油,慘遭毒手殺害。

山西《生活晨報》記者範煒在新浪微博中表示「希望洛陽市政府對此事作出表態,必須向南方都市報記者道歉。必須道歉!為保障公眾知情權,保障記者安全。國際記者聯會亞太區中國及香港項目經理胡麗雲告訴本臺記者:「首先公民的知情權是必要要保護的,他們現在還沒有回應阻止那個記者去採訪,以及「國家機密」是怎麼回事,所以我們覺得公安局首先要交代的是什麼是「國家機密」這個事情是真的還是假的,如果這個事情是真的,公安局必須給我們一個清楚的交代,理由是什麼,如果不是就應該去道歉。」

香港東方日報星期天一篇評論表示,國家機密是個筐,醜事都往裡邊裝。近年來,民眾維權抗爭風起雲湧,群體事件屢屢不絕,事後當局總是指摘民眾「受人矇蔽」、「不明真相」,其實,這能怪誰呢?官員口中左一個「國家機密」、右一個「國家機密」,老百姓連最基本的知情權都沒有,孰知真情與假相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