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被黑 攻擊者使用中文操作

發表:2011-09-22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最大國防承包商「三菱重工」遭遇網路駭客攻擊,引發日本國內高度關注,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攻擊的病毒當中包含有中文簡體字。請看報導:

《朝日新聞》等日本媒體20號報導,8月,「三菱重工」旗下的長崎造船所、神戶造船所、愛知縣小牧市的名古屋誘導推進系統製作所等,11個工廠和研究所的伺服器、電腦共83臺確認感染電腦病毒。病毒包含會竊取電腦信息的「特洛伊木馬」,有證據顯示,被感染的電腦自動跟中國等地的海外伺服器連接,某些信息可能泄漏。

報導說,這些工廠和研究所主要負責研發潛艇、導彈防禦系統以及核電廠零件,儲存了大量日本尖端軍事科技文件。

日本主要報紙《讀賣新聞》,20號下午發表了一篇「攻擊三菱重工伺服器、病毒當中包含中文簡體字」的報導文章。

報導說,「被感染的電腦被攻擊者遙控,而遙控電腦畫面顯示使用的是中文。由於可能牽涉嫻熟中文的人參與攻擊行動,警視廳認為,這有可能是國際性的間諜事件,決定以涉嫌違反禁止不正當進入電腦系統的法律為理由展開調查。......有關官員表示,電腦信息安全公司對有關的電腦病毒進行分析,發現攻擊者使用外部的電腦進行操作,畫面上有中國大陸使用的簡體漢字。」

除「三菱重工」以外,造船和重型機械大公司IHI(舊稱‘石川島播磨重工業’)20號也表示,過去曾接到附加病毒的電子郵件。另外,從事戰鬥機製造等防衛產業的「川崎重工」20號也說,有人向公司多次發送被認為是用於網路伺服器攻擊的電子郵件。

另據日本警視廳公布,人事院和內閣府等政府機關管理的主頁,在9月17號晚到18號晚受到「分散式拒絕服務(DDoS)」攻擊,短時間內有大量數據同時湧入,一度無法正常瀏覽。

《讀賣新聞》的報導還說,中國國內網站從9月12號開始,出現呼籲在「9.18事變」80週年,對日本發動網路攻擊的留言,並公布了日本警視廳,人事院等約10個政府機關網址,其中還有具體教授如何使用攻擊軟體的貼子。

此外,福岡縣部分民間機構網站也在同一時間遭到攻擊,頁面內容被改寫為中文。日本相關政府機構的網站去年9月及今年7月也曾遭到攻擊,兩次的攻擊者IP地址有九成來自中國。

據網路安全專家發布的監測結果,近5年,包括聯合國和國際奧委會在內的全球70多個機構,都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其中一半以上機構都在美國。電腦安全公司邁克菲認為,攻擊「可能來自某國政府」,《華盛頓郵報》則直接道出:這些駭客攻擊似乎起源於中國。

針對外界指責中共駭客攻擊國外網站,中共當局一貫給予否認。不過近期,中共媒體《央視》的軍事科技欄目,無意洩露了中共軍校研髮網路攻擊系統,有針對性的攻擊美國法輪功網站的實情,給他國針對中共網路攻擊的調查留下了證據和參考。

《日本經濟新聞》21號發表社論,呼籲對威脅國家安全的伺服器攻擊做好準備。報導說,涉及國家機密的企業和機關受到來自海外的攻擊,應該深切認識到它的危險性,立即準備對應攻擊的體制。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