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軍工企業三菱重工遭黑客襲擊(圖)

發表:2011-09-20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三菱重工稱該公司受到網路攻擊。據報導,有80台電腦受到黑客侵襲,一些數據被盜竊。三菱不僅是大型工業集團,也是日本最大的軍火供應商。

據路透社報導,日本最大的軍火設備供應商三菱重工週一宣布,有黑客得以侵入該公司的電腦系統。日本媒體報導稱,襲擊的目標包括為潛艇、導彈和核電站提供設備和部件的廠家。

三菱集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一些公司信息可能被竊取。這是人們所知道的日本軍工企業第一次受到網路攻擊。三菱重工的一名發言人表示,最初於8月11日發現遭網路襲擊。他說:「我們發現,一些系統信息,如IP地址被泄露。這是令人感到震驚的。」這位發言人補充說,尚不能排除還存在其他信息漏洞的可能性,但從目前掌握的情況看,涉及產品和技術的關鍵資料是安全的。

波及生產和研發部門

日本政府在上個月公布的一份防務白皮書中,還曾呼籲有關部門警惕網路襲擊。其背景是今年以來發生的一系列針對軍工企業的網路襲擊,著名軍火公司洛克希德·馬丁等多家美國供應商都成為攻擊的目標。當時有推測指這些攻擊的來源地是中國

據《讀賣新聞》報導,三菱重工東京總部、研發部門及位於中西部多家工廠的約80台電腦被發現受到病毒侵襲,其中包括位於神戶和長崎的造船和機械廠,以及位於名古屋的導航和推進系統生產廠。該報援引不具名的消息來源稱,一段時間來,神戶的造船廠主要建造潛艇,並生產用於核電站建設的部件。長崎造船廠的業務包括生產護衛艦。名古屋工廠生產導彈和火箭助推器。

報導還透露,人們在受到攻擊的電腦上發現了至少8種病毒,包括能從硬體系統中竊取關鍵信息的「特洛伊木馬」。

"潛艇設計全球領先"

三菱重工是日本最大的軍火供應商,從2010年3月到2011年3月的一年中,該公司從日本防務廳接獲215項訂單,價值3.4萬億美元。這佔防務廳上一年度軍備支出的四分之一。提供的武器包括地對空「愛國者」導彈和AIM-7型「麻雀」空對空導彈。

三菱重工與美國波音公司有密切的合作關係,並為波音787「夢幻客機」(Dreamliner)生產機翼。防務智庫-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的網路戰專家安德魯·戴維斯(Andrew Davies)對路透社表示:「這可能只是日本第一起被發現的此類網路攻擊。這與我們已經看到的美國大的軍火企業遭襲擊的情況是一脈相承的。」

戴維斯指出,日本製造的大型傳統潛艇擁有全球最尖端的技術。「這些技術與機械、電子和控制系統的一體化相當完備,因此竊取日本潛艇設計方案對黑客來說是頗有吸引力的。」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