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獨立參選人遭打壓後提起行政復議及控告

發表:2011-09-19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十幾名獨立參選人上週五遭打壓後,週一集體到東城區區政府及區檢察院提出行政復議及控告。再有10名北京市民宣布參加區、縣級人民代表的換屆選舉。

北京區縣人大代表選舉上週四展開,12位來自民間的參選人週五前往其中一人鄭威的家時,遭公安帶到派出所傳喚。星期一早上,十幾名受打壓的參選人士到東城區區政府及區檢察院提出行政復議及控告。

抗議者之一野靖春向本臺表示:「現在已經把行政復議交上去了,然後我們準備去檢察院投訴警察的違法違紀,就是暴力執法和限制自由。我們走我們的路子,他們受理與否就是他們的事情了。」

北京16個區縣的新一屆人大代表總名額確定為4349名,比上一屆18個區縣的人大代表總名額減少了54名,13名獨立參選人日前結成聯盟,宣布參選。參選人之一鄭威,上週五上午選舉宣傳活動未開始,便被景山派出所帶走,直到當晚7點才回家。其它參選人也被帶到派出所傳喚,被關押7個小時左右。

星期一和其它參選人一起到檢察院控告的北京維權人士何德普告訴本臺記者:「我們的這個法律途徑必須走。因為我們是依法維權,我們沒有做錯事情,卻遭到了北京警方的迫害和打壓,實際上是對民主選舉的一種打壓。這個事情也是非常的嚴重,希望能引起北京市政府和中央領導的高度關注吧。也請國際媒體和北京市媒體對這件事進行關注。我們把事實,理由,依據拿到台面上來,讓大家來評說。今天這十一個人來到東城區人民政府,檢察院進行行政復議和控告。」

今年是中國的區縣、鄉鎮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年,不少民間的獨立人士透過微博或發表聲明宣布參選,卻先後遭打壓。除了早前的江西獨立候選人劉萍及李思華等人外,廣州市十幾名人士宣布參選人大代表,也受壓力被迫放棄。在番禺區麗江花園選區宣布參選的梁樹新,找到的23名推薦人全被約談,要求退出連署,最後因推薦人數不足放棄參選。而李思華早於本月九日向中國人大遞交了申訴書,揭露舉報當地在選舉過程中嚴重的舞弊行為。

雖然當局打壓不斷,仍有民間人士宣布參選。據海外參與網星期天報導,繼在北京的13位聯合參選人開展人大代表選舉活動之後,又有10名北京公民參選人準備積極參加北京秋季舉行的區、縣級人民代表的換屆選舉工作。包括:邵黎華、孫寶妹、趙淑英、茹淑美、馬景雪、李素玲、劉敬儒、王學勤、王鳳仙及李立榮。

他們發表聯合參選人大代表宣言,表示:長期維權的過程中,深深感到普通公民與政府、人大、法院、檢察院打交道的難處,非常希望能夠找到人大代表向政府及有關方面反映問題、解決問題。但是無法找到替普通公民、替弱勢群體說話的人大代表。5年一次的區縣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就要開始了,我們有一種強烈的責任感,要當人大代表,要讓街坊四鄰的老人、孩子,讓所有的人隨時找到我們,要替老百姓說話!

參選人之一邵黎華告訴本臺記者:「我來參選人大代表,我就是要在社會上呼籲人民參與起來,爭取自己合法的生存權利,其實有很多人確實在忍氣吞聲的活著,沒有人真正去替老百姓說話,替老百姓說話的後果是什麼呢?所以,很多人認為只要不受打壓和迫害,自己受委屈都忍著,這成什麼呢?為什麼官員們和媒體上說的和實際上不一樣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