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輸油管大火 ..如木柴般燃燒 120人死亡(圖)

發表:2011-09-13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肯尼亞貧民區輸油管大火 百人死亡 婦女兒童像木柴一樣燃燒

肯尼亞首都內羅畢一處輸油管線12日8時許(北京時間13時許)破裂,大量汽油外泄,繼而發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20人喪生,100多人受傷。爆炸發生在貧民區,死者多為當地居民,包括不少婦女和兒童。

現場

煙頭引燃

內羅畢一處工業區的燃油管道當天泄漏,大量汽油流入附近貧民區一條排水溝,許多居民前往爭搶汽油。按照警方的說法,有人在現場吸菸,不慎將煙頭丟入汽油中,引發大火和劇烈爆炸。

肯尼亞電視臺畫面顯示,貧民區上空濃煙滾滾,多座簡易住所起火,狹窄的街道佈滿雜物,不時可見遇難者屍體。

這處貧民區名為賽奈,人口密集,基礎設施落後。內羅畢警察局副發言人說,已經找到61具屍體,「正在搜索其他遇難者屍體」。由於一些屍體被河水捲走,死亡人數將進一步上升。

觀察

頻繁發生

爆炸發生後,消防、救護車輛趕至現場,搜索遇難者。消防員站在房頂,噴灑滅火泡沫。另外一些人則掀開鐵皮屋頂,進入屋內搜索遇難者。

肯尼亞總理視察了爆炸現場,承諾幫助受害者,調查發生爆炸原因,「失去親人的家庭將得到賠償。」他當天還前往管道運營方肯尼亞管道公司,詢問燃油外泄的情況。「政府將展開徹底調查。」

在非洲一些國家,不時發生民眾爭搶外泄燃油、導致大量人員死亡的事件。2009年,肯尼亞西部一輛油罐車傾翻,附近居民爭搶外溢的燃油,隨後發生爆炸,導致122人死亡。

當地時間: 9月12日8時許

講述

場景恐怖

一些倖存居民向媒體講述爆炸時的恐怖場景。現年21歲的薩米·恩堅加就住在貧民區內。他回憶,自己早上到附近河邊的廁所方便,發現管道燃油外泄。「我跑回家拿了兩個油桶,趕回來裝滿燃油。我剛離開管道,就聽到一聲巨響,立即感覺背後灼熱……站在我旁邊的一名婦女沒來得及逃離,當場被燒死。」

34歲的約瑟夫回憶,發生爆炸時,一些燃油已經流入河裡,在水面燃燒。一些居民衣服引燃,跳入河內,試圖熄滅身上的火,卻被水面燃起的大火燒死。

居民弗蘭西斯說,許多人被活活燒死,場景異常恐怖,「婦女和兒童像木柴一樣燃燒。最令人難受的是,一名婦女和她背上的嬰兒被大火吞噬」。肯尼亞紅十字會介紹,貧民區內一所學校完全焚燬。爆炸發生後,身穿校服的學生四處逃跑,大聲呼喊父母的名字。

原標題:肯尼亞輸油管大火 婦女兒童如木柴般燃燒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