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參干休所強拆 爭議聲中繼續進行(組圖)

發表:2011-09-02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參北京第一干休所離休幹部住宅部分業主維權抗爭,警方到場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一干休所離休軍官家屬私人住宅的強拆仍在繼續,儘管有20餘戶業主沒有簽協議。美國之音曾對此作過多次報導。堅持維權的業主稱,不明身份的拆遷人員近來在有兒童在室內的情況下又試圖進行野蠻拆遷,遭到住戶阻止。

*有孩童居住的私宅險遭強拆*

解放軍總參謀部軍訓和兵種部北京第一干休所位於北京市海淀區五棵松路北8號院內。該干休所居民林先生對美國之音表示,今年5月17號和8月17號,一些不明身份的拆遷人員使用重型拆遷器械對一些仍有人居住的軍隊離休幹部住宅分別進行偷拆和強拆,遭到業主制止。

他說:「8號樓三層,人家底層有幾個孩子,業主還沒有搬走,孩子放暑假還在家裡待著呢。他們就開始強拆。當時我在現場。那個鉤機直接就把框架打了一個角,然後還捅一個大洞。按照國家規定,這是不允許的。屋裡住人不能拆的。」

據瞭解,這個干休所共有七十六家部隊住戶,戶主多半是原師級、軍級離休幹部,以及幾位兵團級的老紅軍、老八路家屬。2009年10月中共建政60週年慶祝活動結束後不久,這些老紅軍、老八路軍隊離休幹部軍屬、遺屬就要被動員拆遷搬家,搬出他們在那裡居住了幾十年的私有住宅。

*部分業主拒搬遷*

據知情者介紹,雖然這個干休所的多數住戶已同意搬遷,但是仍然有約20戶業主反對。他們採取了發表公開信和到解放軍總政治部等領導機關聯合上訪等行動,進行維權抗爭,但是至今沒有獲得明確答覆。一些持反對意見的業主還在中國網站天涯論壇上交流信息,並且刊登遭到逼遷的離休幹部住宅以及房屋拆毀後的照片。有人發帖稱,總參一些領導為解決在職軍官的住房問題而違規批准拆遷干休所私有住宅。

*當權者謊報軍情?*

總參干休所居民林先生說,拆遷離休將軍舊居建造高層樓房的項目沒有立項資格,軍隊主管拆遷的負責人有瞞報行為。

他說:「部隊干休所住房改造必須經過全體住戶一致簽字同意。它現在立項的前提條件根本就不具備。他們就說,還有10個釘子戶。10個釘子戶從來就沒有簽過任何協議,從來也沒同意過住房改造。那他們是怎麼辦成的?而且他們有規委的文件、總後的文件,是怎麼辦出來的?我們手裡有文件的,20多戶包括老紅軍及其遺屬家屬的簽字,反對住房改造。就是說,你們(拆遷方)辦這些事情,是欺上瞞下,弄虛作假。」


總參北京第一干休所離休幹部住宅8月17號險遭強拆

*支持拆遷者:住房改造是雙贏好事*

不過,住在同一個干休所的海歸人士徐小寧曾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這個干休所裡有些住房是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建的,其中有座5層樓房沒有電梯,老人上上下下很不方便。他說,現在要拆了年久失修的舊房,換成安裝電梯、設施完備的高層大樓,無論對於干休所原住戶,還是解決了住房問題的新住戶都是一件雙贏的好事。

記者9月1日試圖再聯繫徐小寧,但因他的手機餘額不足,未能得到他就干休所住房改造的最新進展發表評論。而負責住房改造項目的總參兵種部副政委宋舉浦的手機暫停服務,記者未能與他取得聯繫。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