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電器 走路也能發電

發表:2011-08-26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人員利用人體動能開發一種裝置放入鞋內,邊走路邊發電

美國研究人員充分利用人體動能,開發一種裝置,放入鞋內,邊走路邊發電,可給手機、MP3等裝置充電。

威斯康星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湯姆·克魯佩金和阿什利·泰勒在23日出版的《自然通訊》雜誌發表報告,披露裝置細節。

克魯佩金說,先前一些研究人員嘗試將走路時的動能轉化為電能,但是效率太低,不具實用價值。他和同事發明瞭一種新的能量收集技術——逆向電潤濕,可以解決這一問題。電潤濕是利用電壓改變疏水表面上液滴的外形,研究人員反過來利用這一原理,讓微型液滴流動的能量轉化為電能。

裝置類似一層鞋墊,內含數千滴微型液滴,放入鞋內,隨著走動發電,功率最大能達到10瓦特,按照研究人員的說法,足夠給一部普通手機或筆記本電腦充電。

那麼如何將電能從鞋中傳輸至手機?有人提出,讓鞋子連接一根USB線。這顯然不是最具操作性的選擇。

威斯康星大學研究小組建議給鞋子配備無線傳輸器,連接發電裝置,從而實現給手機充電。

来源:長春新聞網-長春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