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抗議者要求社會公正(組圖)

發表:2011-08-10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ProtesteIsrael

以色列的此次抗議示威活動是以特拉維夫一條大街上搭建的幾個帳篷開始的。現在這場反對社會不公以及反對消費物價過高的抗議活動已經演變成一場聲勢浩大的示威。

羅斯柴爾德大街就在地中海沿岸城市特拉維夫的心臟地帶。在這個地方生活著以色列的中產階層。這個階層的人生活優裕,同整個國家嚴峻的現實生活並不搭界。然而現在正是這條大街成為了以色列抗議活動的中心。那裡搭建了數不清的抗議帳篷。

中產階級走上大街

以色列中產階級走上大街參加示威要求實現社會公正,並不令人感到特別驚奇。這是因為數年來這個階層獨自承載了以色列新自由主義分配政策下不斷增加的壓力。內塔尼亞胡自擔任以色列總理的第一個任期開始,就按照美國的模式對以色列社會進行改造。他的這個做法得到了早已失去社會主義根基的以色列工黨的支持。工黨協助內塔尼亞胡分化瓦解了原本勢力強大的工會組織,促使一個實行平等的國家逐步變為一個極端的資本主義社會。

如今國家的大部分財產掌握在20個顯貴家族手中,三個家族控制了幾乎整個傳媒業。佔人口總數1%的社會上層人群的收入是佔人口總數10%的社會底層民眾收入的50倍。以色列的資本主義也引起了俄羅斯金融寡頭和有組織犯罪團夥的興趣。曾有很長一段時間,以色列是國際洗錢活動,毒品交易和拐賣婦女罪惡活動的一個中轉站。在法國因軍火交易被指控的俄羅斯億萬富豪阿爾卡迪·加達馬克(Arcadi Gaydamak)就曾在2008年參加過耶路撒冷市市長的競選。


KarteIsraelEnglisch

全國爆發民眾抗議集會

以色列大批民眾走上街頭,這種景象現在不僅僅在特拉維夫可以看到。上週末以色列全國參加示威,要求實現社會公正的民眾超過30萬人。自上個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要求和平的大型示威活動過後,以色列還沒有發生過這麼大規模的遊行活動。然而此次老百姓的訴求並不涉及和平,也不是對某一項政策感到不滿。他們的要求很簡單:實現社會公正,反對消費物價過高。為了使抗議活動不摻雜任何政治色彩,抗議民眾反對任何左派或者右派小組的加入,不希望這場抗議活動被任何政治勢力所利用。

值得指出的是,並不是在以色列生活的所有人都在這場抗議活動中受到了平等對待。以色列的阿拉伯居民就被另眼相看,儘管他們也在羅斯柴爾德大街上搭建了抗議帳篷。那些在以色列作為難民或者外籍工人生活的非洲人雖然是社會最底層,但是他們也不被視為正常的抗議民眾。他們在特拉維夫貧窮的南部地區搭建的抗議帳篷已經連續三次被警察清除。而羅斯柴爾德大街上的其他帳篷卻與日俱增,沒有人敢碰一碰。

以色列的佔領政策不是民眾關心的話題

此次以色列的抗議運動並沒有關心被佔領地區出現的嚴重社會不公平現象。具體說就是,以色列的佔領政策沒有受到大多數以色列人的質疑。而正是這個政策導致了巴勒斯坦老百姓陷入嚴重貧困狀態,這個政策剝奪了巴勒斯坦人的土地,以色列得以在這些土地上建造猶太人定居點,得以保持了對以色列移民和巴勒斯坦原著民兩種不同法律制度。

反對佔領政策的以色列左派希望,抗議示威者能夠隨著時間的推移認識到,以色列的社會不平等現象其根源就在以色列的佔領政策,以及不公平的資源分配,對移民的大量資助,和對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街道建設和封鎖設施建設投資所造成。

我想擁有德國護照

羅斯柴爾德大街林立的標語牌上寫道:人民要求社會公正。但也有一些標語牌上的要求更加具體。上週末一個抗議帳篷上甚至飄揚起德國國旗。這個帳篷旁邊的標語牌上寫道:「我想擁有德國護照。這樣我就可以像個真正的人在柏林生活下去,不必在內塔尼亞胡領導的這個國家生活。」現在德國國旗和那個標語牌已經消失。柏林雖然是以色列週末度假遊客喜歡的一個地方,不少年輕的以色列藝術家和學者也在德國首都柏林居住,但是誰都知道,示威者中的大多數人並不願意離開自己的家園。他們希望通過努力改變自己的國家。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