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維權人士集體聲援王荔蕻

發表:2011-08-07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著名維權人士王荔蕻遭到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名起訴後,該案預期將於近期開庭。浙江省杭州市數十名上訪維權者日前在市政府機構示威,公開聲援王荔蕻女士。

六十多名因房屋拆遷問題上訪維權的杭州市民在網際網路上發表宣言指出,王荔蕻「尋釁滋事案」等一連串「冤假錯案」在告訴世人,政府的黑社會化已經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

杭州訪民擬進京聲援

這些堅持維權的拆遷戶上星期三在杭州市政府信訪辦門口拉起橫幅舉起標語,發出抗議的呼聲。他們表示,將齊心協力爭取自己的權益,聲援王荔蕻,必要時會到庭審現場舉行聲援活動。

杭州市伍公山風景區的拆遷戶朱女士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聲援王荔蕻的活動是訪民自發的。她說:

「王荔蕻的事情,她是正義的,我們要聲援她,支持她。她不是要在北京開庭呀?我們要上北京聲援。我們反正那天在開庭的時候會到法院門口。大家會去。」

當局欲加之罪?

3月21日,長期幫助弱勢群體維權的王荔蕻被北京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4月22日被正式逮捕,罪名改為「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王荔蕻的代理律師劉曉原日前在網際網路上表示,北京市檢察機關8月1日在對王荔蕻的起訴書上又把罪名改回到「尋釁滋事罪」。

有分析認為,56歲的王荔蕻遭當局治罪跟她去年參與備受社會輿論關注的「福建三網友案」圍觀活動有關。去年因積極關注福建女子「嚴曉玲被輪姦致死案」而遭公訴審判的網友游精佑(「福建三網友」之一)呼籲與王荔蕻一起參與過圍觀活動的其他人士舉行關注王荔蕻案的圍觀活動。

北京毒奶粉維權群體「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趙連海7月13日發表聲明宣布:呼籲釋放王荔蕻聲援團正式成立。聲明說,王荔蕻沒有觸犯任何法律,她所做的都是依據法律賦予的權利,維權並且努力致力於法治國家的建設,這樣的好人不應該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期望有關部門讓王荔蕻盡快回家!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