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開啟調查受難者名單(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7-26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間的事故受難者名單(創富網)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實名制的溫州動車事故發生已經第三天了,鐵路部門在輿論壓力下終於拿出了部分受難者名單,卻仍未公布死亡、失蹤、乘車和受傷乘客的準確名單。網民憤怒之餘開始啟動調查事故受難者的情況。

官方不肯公布正確遇難人數 言行矛盾

25日晚21時許,溫州當地殯儀館又接收了1具事故遇難者遺體。至此,官媒報導此次事故的遇難死亡人數增至40人。在輿論責問下官方新華網終於在今天(26日)拿出了一批28人的受難者名單。網友紛紛表示:「這樣的公布大家無法信服,你可否拿出有多少人乘車,死亡多少人,尚在醫院救治多少人,失蹤多少人的數據出來?」

《南方都市報》25日消息稱,24日下午在最後一節車廂裡,搜救人員就又找到6具屍體,可是當天央視等各大媒體仍然根據鐵道部的定論維持死亡人數為35人的原定口徑上——實際上,24日下午就該將死亡人數統計為41人!網民由此認定,還不知有多少新發現的屍體被鐵道部屏蔽隱瞞,如果當天搜救人員找到的6具屍體不是碰巧被記者見到,誰也不知新增了6具屍體!

早前據上海東方衛視23日的報導,指現場消息稱死亡數字為63人,網上更傳聞保險業的消息指死者多達179人。有學者和網民批評當局遲遲不公布死者名單,是不負責任和對死者不尊重。

南都報導指,鐵道部前後言行矛盾,再三欺騙民眾。報導稱,面對鐵道部一面說「黑夾子找到,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一面又向媒體堅稱「事故原因主要是雷擊」,一面又急忙將上海鐵路局長、書記免職,這些前後矛盾的言行充滿了政治陷阱。

河南《大河報》首席評論員盛大林撰文指出,如果其中沒有任何貓膩,鐵道部為什麼要藏著掖著呢?一方面說死亡人數沒有網上傳言的那麼多,一方面又不馬上公布傷亡者及當次乘客信息,這豈不是更讓人懷疑嗎?

政府草菅人命 民間開啟調查

著名網路時評作家李承鵬並指出,事故發生後,當年經歷膠濟鐵路事故造成72人死亡,時任鐵道部總調度長安路生被免職,這次又重回上海局當局長。「所以當《安路生重回上海當局長》的標題出現,我一度看成是《安徒生重回上海當局長》。」

微博馬光遠對此諷刺:真是人間的奇蹟,免掉上海鐵路局長,但換上的卻是當年膠濟鐵路兩車碰撞死了70多人,傷了400多人被免職的安路生。老百姓的命就是這麼賤!

網友對政府處理溫州動車追尾事故中只顧歌功頌德,不顧生命尊嚴的做法表示憤怒。在官方遲遲不發布受難者全名單還一再掩埋事情真相,使得網友不得不自發對事故死難者進行民間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