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的頂上圓光-宗教神仙聖賢圖

發表:2011-07-07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教

 
玉清元始天尊        上清靈寶天尊

 
太清道德天尊        太乙救苦天尊


玉皇大帝


諸天帝君           三官大帝

佛教

 
本師釋迦牟尼佛       釋迦牟尼佛與八大菩薩


釋迦牟尼佛與那蘭陀寺眾聖


阿彌陀佛

 
 文殊菩薩          蓮花生大士虹光身


太陽神


基督教

 
聖母與耶穌           受胎告知


耶穌基督


耶穌與眾天使          耶穌與眾聖

 
耶穌升座於天堂        三位一體

古希臘與古羅馬神像


古希臘太陽神像


古希臘海神像


古羅馬太陽神像


太陽神、黎明之神、黃昏之神

古埃及神像

 

感悟神聖

觀察這些來自世界各地、各種宗教、各種文化的神仙聖賢像,我們會發現一個共同點:這些神仙聖賢的頭上都有圓光(Halo)。

更引人注目的是,來自各種宗教、各種文化的太陽神像,不僅都頂有圓光,還都駕著一輛由數匹神馬拉著的天車。

我們知道,在古代,交通相當不便,世界各地文化交流很少,那麼,為什麼世界各種文化都不約而同地將他們的神仙聖賢描繪成頭上有圓光呢?

特別是太陽神,為什麼都描繪成頭有圓光、駕著馬車的形象呢?

如果說這些都是古人的憑空想像,為什麼遠隔萬里、老死不相往來的兩地人民,會想像出一模一樣的東西?

一個值得注意的重要事實是:西方文化中頭有圓光的神像,大部分都是文藝復興(Renaissance)之前的。文藝復興之後,藝術作品裡的神像,大多頭上沒了圓光。包括基督教繪畫亦受此影響,把圓光逐漸變形、減弱、最後乾脆取消了。

據說上世紀末,有日本科學家在人身上做了個實驗,發現人頭頂三尺上方,真的有光圈。一個人元氣、運氣盛,光就強;一個人元氣、運氣弱,光就弱。

看來,中國古語 「舉頭三尺有神明」,非虛言也。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