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奸陳公博周佛海是中共創建人

發表:2011-06-23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由蘇聯控制的共產國際(又稱「第三國際」)一手催生。1920年4月,共產國際派代表維經斯基到中國,他先在北京會晤李大釗,後在上海接觸陳獨秀,建議他們籌組中國共產黨。8月,陳獨秀等人在上海組黨。1921年7月23日,共產國際代表馬林、尼克爾斯基和13名中國代表在上海的法國租界秘密召開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因為擔心法租界巡捕干預,代表們8月3日在嘉興南湖的一艘遊船上舉行了閉幕會議,選舉出中共中央局三名領導成員。陳獨秀為總書記,張國燾為組織主任,李達任宣傳主任。中共後來把一大定為建黨時刻,並把7月1日定為「黨的生日」。

中共元老投奔國民黨竟又親日反蔣成大漢

陳公博(1892-1946),廣東人,早年參加過反清活動,大學畢業後接受社會主義思想,在廣州和陳獨秀參加組建共產黨支部活動,1921年代表廣東出席中共一大。1922年,共產國際主持中共召開「西湖會議」,要求中共支持當時在廣東的孫中山和國民黨,陳公博因支持與孫對立的陳炯明而遭黨內警告,陳脫黨赴美留學。1925年回國後加入國民黨左派並任高級職務,曾與汪精衛等人在國民黨內挑戰蔣介石權威。中日戰爭全面爆發後,陳公博在1938年隨汪精衛在被日本佔領的南京另立政權,和蔣介石的重慶政府分庭抗禮。南京政權被視為「偽政權」。陳公博被視為僅次於汪精衛的「二號漢奸」。日本戰敗後,陳逃亡日本,遭國民政府通緝,後被押回中國。1945年6月,陳以通敵叛國罪被處死。

周佛海(1897-1948),湖南人,留學日本期間接觸共產主義,1921年以旅日中共代表身份出席一大,還替陳獨秀擔任過代理書記。1924年,周佛海加入國民黨並脫離共產黨。周曾站在汪精衛一邊反對蔣介石,後又跟隨蔣介石並任高級職務。1938年,周追隨汪精衛到南京組建偽政府,曾任偽行政院副院長。從1940年起,周又與在重慶領導抗日的蔣介石政府暗中聯絡,表示願「戴罪立功」。1945年日本投降後,周曾參加在上海的戰後接收工作,但因輿論壓力,蔣介石還是於1946年以通敵叛國罪把周關入監獄。周佛海1948年死在獄中。周佛海在日本出生的次子周幼海在1946年成為中共地下黨員。中共建立政權後在上海公安局工作,從1955年起因「反革命罪」先後兩次坐了18年的牢。1983年被「平反」,1985年病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