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倚天劍劈紅龍盾

評美國《網路空間國際策略》

作者:唐子 發表:2011-06-15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5月16日下午三點,美國政府六大部門,白宮、國務院、司法部、商務部、國土安全局、國防部在白宮共同宣布《網路空間國際策略》。歐巴馬總統指出,這是美國第一次針對網路空間設定全盤計畫。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說,美國正在網路自由方面,支援人權以及民主活動人士,確保他們擁有不受限制的網路。國防部副部長威廉.林恩表示,國防部的網路每天受到幾百萬次的攻擊,國防工業的網路也面臨被滲透的危機。美國看來已經醒悟:特警主要戰場在網上。

一、美國從反小獨裁的迷途中回頭。
從網路連接地球成為村落一來,我們一直看到的還是美國的導彈、飛機、航空母艦,還有最近斬首本•拉登的海豹突擊隊員,不由為美國政府在網路上身形消瘦而嘆息。還好,上天安排北非諸國反獨裁運動中,網際網路發動民眾迅速變了突尼西亞、埃及的天的巨大作用,教育了美國歐巴馬政府,真相力量原來如此巨大。歐巴馬是位年輕的總統,猶如輕舟容易掉頭,於是在擊斃拉登之後把力轉給網路。

獨裁者幾十年的專制統治,被網際網路自由、暢通傳播真相幾十天,即刻土崩瓦解。這給美國政府以啟迪:獨裁專制國家雖然是座全民皆兵的軍營,同時也是防火牆建起來的巨大區域網,把人民當作政治奴隸和獨眼龍對待。那麼破了這堵牆,牆內的人民知道外面真實的世界,要做雙眼人的每個人,都是摧毀專制黑天的政治導彈。據說去年美國已經與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以及北約各國等友邦,共同建立網路安全體系。但步驟還是太慢,於是上天要突尼西亞和埃及變天,來啟迪歐巴馬政府回頭,從反北非、中東小獨裁的迷途回到反中共極權的大道上。

二、美國回歸主持道義的國際特警立場。
擊斃本•拉登是美國干的一件漂亮的絕活,也是歷史安排的,否則也做不成。這件事辦漂亮了,美國政府也就有了國際警察跟中共流氓較量的自信了。於是美國政府明確以「網路自由與安全」作為道義基礎,向獨裁國家封鎖網路的惡行宣戰。據《華爾街日報》5月31日報導,美國國防部決定將動搖國家基幹設施的敵對國家網路攻擊行為視為「戰爭行為」。 美國軍方終於直面中共的超限戰了。

2011年美國國會為網際網路自由撥款3千萬美元。美國務院日前宣布,其中1900萬美元,用於研發新技術,突破中國、伊朗和其它獨裁國家審查政治敏感信息的網路封鎖,讓網路用戶可以接觸到被獨裁政權國家屏蔽的信息。網路世界是虛擬的,但被中共「網路疆域與主權」之金盾擋著不讓看的許多事情卻無比真實。幫助大多數中國人通過網路瞭解被封的真相,瞭解怎樣被欺騙著活到現在,瞭解我們民眾花高價賣房子同時給政府官員買了車子,交了包二奶的錢……美國人只須做好國際特警的事,目前以金錢寡頭家族維護的中共極權房屋立馬就垮。

三、美國一發威,中共胸口急跳後背發涼。
近來對中共不利的事情接踵而來。6月1日,谷歌公司發表聲明,說:使用其Gmail電子郵件服務的一些賬戶,受到來自中國濟南的駭客攻擊。遭受攻擊的對像當中包含美國官員、軍方人士、媒體記者和中國的活動家,「攻擊目的據認為是盜取政府高級官員的密碼,監視電子郵件內容,更改電子郵件收件人的設定。」在美國,谷歌說話無證據,政府是不會理會的。我們看到的是,國務院和國會對此非常重視,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已發聲:「谷歌的指控非常的嚴重。我們嚴肅對待……」美國顯然沒敢把納稅人的話當耳邊風,發威了,不再是病貓。中共6月2日回應:谷歌純屬無中生有,是別有用心的。沒有調查、取證、分析,就匆忙回擊,我聽得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前胸跳得砰砰響。

美國人摘下利益眼罩,道義眼睛雪亮。中共則發慌,軍事科學院的研究員葉征以及趙寶獻,於6月3號在《中國青年報》上發表文章《網路戰,怎麼戰?》,告急:網路戰已經成為「一種破壞力強大,關係到國家安危與存亡的頂級作戰型式」,呼籲黨政府「向世界表明構建網路疆界,維護網路主權」。黨八股話語裡,要黨更加嚴控我們每個普通中國人應享有的網路自由與空間。軍方後背發涼了。

結語:《網路空間國際策略》是劈紅龍盾的倚天劍。
美國《網路空間國際策略》真可謂天滅中共之倚天劍,劍擊方向明確:打破獨裁政權的網路封鎖,給被封殺區域上的人們,能夠感受接觸到自由信息的機會和渠道。靠方濱興等人修筑的金盾長城很快將被劈成紙盾牌,中共紅龍危在旦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