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父女反撲 一發信一提告

發表:2011-06-11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莎.卡扎菲(Aisha Kadhafi)的委任律師表示,愛莎今天在巴黎再度提告,指控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及法國觸犯戰爭罪。

愛莎.卡扎菲是利比亞強人卡扎菲(MoamerKadhafi)的女兒。她指控北約和法國發動的空襲行動,殺害包括3名嬰兒在內的家庭成員。

愛莎6日也在布魯塞爾提出類似告訴,控告北約4月30日對的黎波里(Tripoli)的攻擊行動。根據利比亞官員,前述行動造成強人幼子及3名孫子女喪命。

她的律師主張,北約指揮官在規劃攻擊行動時,充分瞭解目標性質。

她法國籍律師康坦裴瑞(Isabelle Countant-Peyre)表示,這次提告也譴責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Sarkozy)及國防部長龍格(Gerard Longuet)支持北約行動是觸犯「戰爭罪」及「謀殺」。

康坦裴瑞表示,她在愛莎的委託下向巴黎司法體系提告,並將於本週和愛莎於利比亞會面。

另方面,官員表示,對美國國會批評總統歐巴馬處理北約突襲利比亞一事,處境艱困的卡扎菲似曾致函給美國會大表讚揚。

針對總統歐巴馬是否侵犯憲法賦予他的權力、在未獲議員授權下即派兵利比亞,國會辯論日益白熱化。法新社所看到的信件中,卡扎菲就此大表評論。

並未指名給國會特定領袖的這封信中,卡扎菲表示,對美國會審議有關美國加入北約對他軍隊攻擊一事,他看的「興致盎然」。

署名「大革命指揮官」(Commander of the GreatRevolution)的卡扎菲在信中指出:「在對這些議題辯論之際,我們深信歷史將瞭解你們國家的智慧。」另外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表示,已提供「保證」給卡扎菲,作為他離開利比亞的交換條件,不過截至目前尚未得到卡扎菲回覆。

艾爾段在NTV電視台上表示,卡扎菲「除了離開利比亞以外別無選擇,但我們向他保證,我們會協助他到任何想要的去處」。

艾爾段說:「我們將依據他的回覆,與北約組織盟友開始討論這項議題;但不幸的是,我們尚未得到任何回應。」不過艾爾段並未點明他提供的擔保內容為何、以及何時向卡扎菲提議。

NATO各國昨天在阿布達比(Abu Dhabi)規劃,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謂之不可避免的「後卡扎菲的利比亞」時代;同時義大利也承諾投入好幾億歐元,回應反抗軍的資金請求。

希拉蕊說,卡扎菲親信已開始和多方對話者聯繫,討論「潛在過渡」時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