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家鑫被注射死 其父微博引關注(圖)

發表:2011-06-09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藥家鑫事件示意圖

死刑,立即執行。

2011年6月7日上午,藥家鑫拖著手銬和腳鐐,緩緩走出監房。他的身後,是兩名蒙面刑警。

在這個「激情殺人者」22歲生命的最後一天裡,他終於脫下囚服,換上了自己的黑色白條紋T恤衫。這與他喜歡的鋼琴鍵盤是同樣的顏色。他的人生也涵蓋了截然相反的兩部分——黑色殺手,以及純潔的音樂系大三學生。

當法官宣讀完判決書後,藥家鑫抽泣著拿起筆,雙手顫抖著最後一次在判決書上簽字。那雙手纖細、修長,似乎為鋼琴而生。他也是用這雙手,對被撞倒在地的張妙連捅8刀。

「當宣布判處死刑那一時刻,我並沒有過多恐懼。這幾天做了好幾個夢,夢中是那些死去的音樂家,夢見貝多芬、巴赫、柴可夫斯基,甚至還夢見了自己在母校的音樂廳演奏《梁祝》。我知道,是該我快啟程去見他們的時候了。夢醒後,外面的晨光射進鐵柵,我對死似乎並不那麼怕了!」這是6月7日,網友仿寫的一段「藥家鑫遺言」,但沒有人能夠核實,他本人死前的想法究竟是否如此。

有據可查的是,藥家鑫確實留下了兩條遺囑,並希望其父藥慶衛(微博)幫他實現。其一是看望受害者張妙的父母;其二是看望張妙的孩子。

死神正在一步步向殺人者逼近。在蒙面刑警的攙扶下,藥家鑫走向一扇黑色的鐵門。那頭等待他的,是一支注射器。

陝西省首次執行注射死刑是在2002年4月25日。刑場指揮員檢查各組工作均已就緒後,4名捆綁手將罪犯固定於行刑床上,打開腳鐐、手銬,引導其將一隻胳膊伸入注射窗口,兩名法警分別在其頭、腳部位跨立,另兩名法警在帘子前左、右跨立。隨著總指揮一聲「執行」令,司泵員啟動電源開關,開始實施注射。約3分鐘後,罪犯腦死亡。

對藥家鑫的行刑過程與此大同小異。他殺人之後,引發了一場全國對於死刑存廢的大爭論,但法律還是沒有被改變。對於那些主張藥家鑫免死的人而言,唯一欣慰的是殺人者的死法——與槍決相比,注射死刑已經是文明的一大進步。

中午12:30分,央視《新聞三十分》播出了藥家鑫被死刑執行的消息。死者張妙的代理律師張顯看完新聞後,給張妙的丈夫王輝打了電話。

半年多來,王輝一直沒有為亡妻下葬,就是為了等到這一天。由於正值農忙,在田裡的幹活王輝告訴張顯,第二天會去陝西省高院和檢察院送錦旗,並將在農忙結束後,下葬妻子的遺體。

然而,藥慶衛沒能看到兒子的遺體。被執行死刑當天的16點54分,他寫下了兒子死後的第一條微博:「藥家鑫今天被執行死刑,我們在家等待去認屍體,誰知法院不讓看屍體,讓我們等著領骨灰。我給孩子說過,不捐獻任何器官,因為孔教授(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說‘藥家鑫一看就是殺人犯’,我真擔心藥家鑫的器官會連累別人。但願藥家鑫的死,把他的罪惡全帶走了,不要再遺害人間。」

藥慶衛的這條微博被轉發、評論了近三萬次。這也成為當天新浪微博的第一熱點,超過了李娜(專題)獲得法網冠軍的消息。評論裡有對這位父親的安慰,也有謾罵與爭吵。而在藥慶衛看來,「什麼聲音都是安慰」。23點52分,他寫下了這一天的最後一條微博:「兒子,回來吧!已到子夜時分,你是否找到了回家的路,媽媽在等著你。」

或許藥家鑫只是一念之差,但僅僅是這邪惡的一念,就可以鑄成這大錯,鑄成無限的罪惡。藥家鑫伏法了,被害人張妙可以下葬了,願她在天上安好!藥家鑫也伏法了,既然死了,也沒必要再罵了,如果有來生,但願他能是個好人吧!

選擇在高考的首日處決藥家鑫,是具有意義的。時下為數不少的大學生道德不敢恭維,再退幾步就是違法犯罪,在那一天處決藥家鑫,對於廣大高考的准大學生來說也具有一定的教育意義。

来源:每日經濟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