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煤礦污染 准新郎慘死鏟斗下

發表:2011-05-23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輛載滿鐵棍鎬把的皮卡車15日上午停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瑪尼圖煤礦平安礦業公司辦公室的門前,該公司總經理辛志飛一聲令下,數百名工人拿起器械就朝正在門前討說法的數十名居民打下去,被打的居民都是手無寸鐵的老人和婦女。香港大公報報導,年輕的准新郎閻文龍事後氣憤地與一群村民去討說法,可是卻遭鏟斗當場砸死,當天事件共造成一死七傷。

據報導,這場慘劇的發生,跟阿巴嘎旗瑪尼圖煤礦當地居民與煤礦長期以來存在的矛盾糾紛有關。2008年開始,由於煤礦的開採,導致地下水枯竭,村民們兩年來要到離鄉20多公里外取水,家裡的粉塵噪音污染就從來沒有停過。

村民的生活及安全受到嚴重影響,多次要求煤礦停止開採,並對居民進行相應補償。但煤礦的老闆認為村民的行為擾亂了煤礦生意,雙方矛盾愈演愈烈。

「他們先往我們人群中扔磚頭和石塊,在我們躲閃的時候,那些工人手持鐵棍和鎬把衝到了我的面前,不問青紅皂白就打我!後來有人用一塊大石頭砸在了我的右腿上……」報導指出,談起當天經過,躺在病床上的牛桂平仍氣憤難消。

23歲的閻文龍是瑪尼圖煤礦老居民閻國旗的大兒子,閻家在該煤礦經營著一家小飯館。6月1日是閻國旗為兒子定婚的日子。然而,就在婚期前半個月,准新郎慘被打死。

據報導,幾位居民15日被打傷後,礦上居民要求嚴懲打人凶手,當地相關部門也趕到了事發現場安撫。

閻文龍和礦上一些年輕人得之家人被打氣憤難填,隨即駕駛幾部小車朝礦業公司討要說法。

「看到我們開車進來後,有人將進煤礦的唯一一條泥路封死了。隨後,辛志飛指揮一些工人追打我們,他們甚至叫囂著‘一條人命40萬,不差錢!’」與閻文龍一塊進礦區的龐軍憶述當時的情景。

據報導,目擊者表示,期間有人突然開著礦上的四台大型鏟車追撞拍鏟他們的房車,他們害怕被撞死在車內,就四散逃跑,他們看見一輛鏟車將閻文龍駕駛的房車撞毀,在閻文龍跳下車準備跑的時候,那輛鏟車的鏟斗重重地砸在了他的頭上,閻文龍當場斷氣……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